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河豚分享餐」清境廚師身亡 共餐8人中毒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6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6 19:36

南投仁愛清清境地區,一名小吃店廚師,昨天晚上打烊之後,料理朋友送的河豚,還邀集了好友鄰居,總共九個人一起吃,結果都中毒了,廚師上午被發現倒在屋內,另外8人有手腳麻痺的中毒症狀送醫。

圖/TVBS

 
這是河豚生魚片,切好了薄片還沒下肚,這一鍋則是河豚火鍋,河豚肉被稱為比和牛還好吃,但是沒有處理好會出人命。南投清境一家小吃店廚師自己料理河豚,還熱心請鄰居好友分享,結果都中毒了,衛生局採集樣本調查。

鄰居:「救護車來嘛我想說是甚麼事,問隔壁阿妹阿妹就說,他們吃河豚全部中毒。」

鄰居:「人家送他東西煮一煮,找好朋友大家一起吃。」

 
廚師是44歲的洪姓男子,25日朋友送了一箱河豚給他,晚間小吃店打烊後,拿出來料理,招待8名好友鄰居一起吃。26日早上,廚師被發現倒在店裡,警方先趕來人已經明顯死亡,消防隊趕到得知是吃河豚中毒,趕緊問還有誰吃了河豚。

圖/TVBS

中心碑消防分隊隊員力順志:「我出去外面問說誰有吃的人都出來,那時候只有2個人而已,有嘔吐手腳發麻的現象。」

119先將2名傷者送往醫院,還有衛生所救護車支援,以及自行就醫,總共2女6男8人送醫。當時9人一起吃河豚,造成1死8傷。

埔里榮民醫院內科醫生林青沅:「誤食河豚中毒的話那是沒有解毒劑的,我們要密切追蹤,有沒有發生嚴重的併發症,現在這幾位民眾並沒有出現嚴重併發症。」

根據衛福部資料,河豚毒素屬於神經毒素,強度與「痲痺性貝毒」相當,約為氰化鈉的1千倍以上,而且具耐熱性,加熱並無法將毒素破壞。享用美味河豚,得先去除牠的毒素。

圖/TVBS

南投縣衛生局副局長陳淑怡:「日本大概有河豚料理執照,在台灣沒有這樣的相關規定。」

 
洪姓廚師可能認為有處理河豚毒素的能力,還熱情邀約分享,沒想到這一餐,讓好友中毒自己喪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河豚#中毒#生魚片#南投#小吃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1049

0.2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