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營送價值200元廚餘桶 蔡培慧團隊告發賄選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5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5 14:21
民進黨立委蔡培慧競選辦公室接獲民眾通報,集集鎮吳厝里某鄰長逐戶發送價值約200元的廚餘桶。(圖/蔡培慧辦公室提供)

2024立委進入倒數,民進黨立委蔡培慧競選辦公室接獲民眾通報,集集鎮吳厝里某鄰長逐戶發送價值約200元的廚餘桶,贈品上清楚印著是由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游顥與縣政府、鎮公所聯名贈送。蔡培慧競選辦公室主任曾琮愷今(25日)攜帶相關影片、照片、證物及書面檢舉函,前往南投地檢署遞狀告發游顥涉犯《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之賄選罪。

民進黨立委蔡培慧競選辦公室接獲民眾通報,集集鎮吳厝里某鄰長逐戶發送價值約200元的廚餘桶。(圖/蔡培慧辦公室提供)

 
蔡培慧競選團隊集集駐區謝主任指出,24日接獲鎮民反應,收到鄰長贈送廚餘桶。調閱民宅監視器,清楚看見吳厝里一位鄰長發送廚餘桶的畫面;而根據鎮民反應,收到鄰長發送2個廚餘桶,顯示鄰長清楚知道該戶有2個戶口。

曾琮愷質疑,游顥是竹山鹿谷的議員,為何跨區請集集鎮公所透過鄰長贈送價值超過30元廚餘桶?是否有賄選的嫌疑?該廚餘桶網路市價超過200元,最便宜也要95元,明顯已超過選罷法所規定的賄選金額,「這不是賄選,什麼是賄選?」很遺憾國民黨候選人總是透過縣政府及行政資源幫特定候選人輔選,屢屢發生,去年縣長選舉發生泡麵碗事件,今年更直接把候選人名字印上,痛批是「假宣導,真賄選」。

陪同檢舉的紀律師指出,廚餘桶市價超過新台幣30元,是具有經濟價值的日常用品,已超過法定的賄選標準,而該廚餘桶記明由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游顥與縣政府、鎮公所聯名贈送,時值選舉期間,該贈品已遠遠超過法定金額,違反正當選舉程序的公平性,若持續放任這樣的不法行為,恐影響投票權人之投票意向,構成賄選行為。因此,依法告發游顥涉犯《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99條第一項之賄選罪。

曾琮愷表示,南投鄉親期待選出會做事的立委,而不是競選經費不明、不做事、只會賄選的立委。地方選情非常緊張,很遺憾國民黨為了勝選,鋌而走險,甚至甘願冒險賄選。希望檢調徹查嚴辦,勿枉勿縱,以遏止不法賄選行為。

 
最後,蔡培慧競選辦公室提醒,鄉親勿因一時不慎,收受賄選贈品而面臨刑罰。更呼籲民眾勇於檢舉賄選,直接撥打24小時反賄選檢舉專線(0800-024-099#4),檢方會對檢舉人身份保密,立委賄選案檢舉獎金最高可達1000萬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2024大選#立委#民進黨#蔡培慧#南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785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