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析/ 國會想過半!綠營這兩人補選優勢不再 鄭運鵬也遇挑戰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4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4 16:54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圖/翻攝自林靜儀臉書)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圖/翻攝自林靜儀臉書)

2024大選進入倒數,因藍白合成藍白歹戲拖棚,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選情暫時相對穩定,但綠營期盼的再次國會過半,目前多份民調看來不容樂觀,過去中台灣被視為決勝負的關鍵,其中備受矚目的補選上任的台中第二選區林靜儀、南投第二選區的蔡培慧,這兩人在補選時都靠「翻轉地方家族勢力」等議題攻防的空戰表現獲勝,但這次全國性的大選,個別選區難有全台的高度關注,恐無法再用上次的戰術,陸戰的地方基層組織顯得更加重要,否則尋求連任恐遇困難。

蔡培慧面臨連任挑戰。(圖/翻攝蔡培慧臉書)

 
民進黨老將尋求連任,桃竹苗部分,2名現任桃園立委鄭運鵬、黃世杰也有危險,鄭運鵬在去年九合一大選中,不僅與桃園市長寶座失之交臂,連本命區的票都開得不漂亮;黃世杰則因農田水利會改制,原握有綿密組織票源也遭稀釋,連任之路充滿變數。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圖/鄭運鵬辦公室提供)

中台灣部分,黨內評估台中立委,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現任立委何欣純、張廖萬堅選情相對穩定;但正國會中接任黃國書的民進黨議員江肇國、尋求連任的莊競程要持續努力、不能掉以輕心;至於立委補選上任的林靜儀這回再度對上顏寬恒,選情不容樂觀。彰化部分,現任立委陳素月、黃秀芳選情穩定;現任立委陳秀寶對上國民黨籍對手、前和美鎮長阮厚爵仍有激戰;而參選新人吳音寧雖在議題攻防上非常努力,但成效似乎尚未反應在地方民調上。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右)、民進黨立委莊競程。(圖/翻攝自莊競程臉書)

 
南投部分,第一選區的國民黨現任立委馬文君近日雖捲入潛艦國造洩密疑雲,綠營自己評估民進黨參選人蔡銘軒在該區原是「艱困區」,現轉為「激戰區」,有機會一搏,但TVBS民調中心近期民調顯示,蔡仍需要非常努力,兩人民調仍有雙位數差距;而補選獲勝的第二選區立委蔡培慧,這回不像上次可以打出「世代交替」,國民黨籍對手換成曾任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辦公室主任的縣議員游顥,再加上南投縣水里鄉前鄉長陳癸佑過去也為民進黨籍,此次加入戰局成「三腳督」空瓜分綠票基本盤,蔡培慧的連任面臨艱難挑戰。

至於民進黨優勢區南台灣部分,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也喊出高雄要再度「八仙過海」,但現任立委劉世芳交棒給民進黨議員李柏毅的左楠區,李柏毅與對手國民黨李眉蓁始終是五五波,要八仙過海仍有難度。另外,國境之南的屏東,前屏東縣長潘孟安子弟兵,曾任民政處長的立委參選人徐富癸可否擊退蘇現任立委蘇震清的兒子蘇孟淳,仍有待觀察。

高雄左楠區立委候選人李眉蓁(左)、李柏毅(右)。(圖/翻攝自兩人臉書)

即便2024總統大選,賴清德即便在藍白合一拖再拖局勢下,再多份媒體民調仍呈現微幅領先態勢,但綜觀2024區域立委局勢,比起2016、2020年,民進黨想要「總統勝選、國會過半」,母雞的「強」氣勢得繼續延續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政治評論

拚戰國會

#2024立委#中台灣#南投#台中#林靜儀#蔡培慧#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3

0.0980

0.2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