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析/高雄放哪區都可選?救火趙天麟 「吸票機」黃捷成活棋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6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6 17:07
高雄市議員黃捷。(圖/翻攝自黃捷臉書)
高雄市議員黃捷。(圖/翻攝自黃捷臉書)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因婚外情宣布退出2024立委選舉,在地議員黃文益、新系的簡煥宗、及高雄市觀光局長高閔琳以及具高人氣的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黃捷紛紛被點名接棒。據悉,具有高知名度的黃捷今年8月正式加入民進黨,過去民進黨左楠區立委劉世芳因身體因素,宣布不連任後,黃捷也曾被視為最有機會在該區出線的人選,現黃捷又被點名接棒趙天麟。綠營人士分析,黃捷年輕、形象佳,又具全國知名度,是放哪區都很適合的「活棋」。

高雄市議員黃捷。(圖/翻攝自黃捷臉書)

 
1993年出生的黃捷,是鳳山選區的市議員,台大公共衛生系畢業,曾任台大公衛學院助理、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究助理、環保線記者,2018年代表時代力量首度參選高雄市鳳山區議員選舉就當選,2020年8月退出時力,今年8月宣布加入民進黨。

高雄市議會2019年5月3日進行高雄市政府兩岸小組工作專案報告,黃捷向時任市長韓國瑜質詢自由經濟示範區實質內容是什麼,韓跳針回答「高雄要發財」、「高雄發大財」,黃捷翻白眼表示不滿,影片在網路瘋傳而爆紅,被鄉民封為「白眼女神」。

韓國瑜上任市長不到半年就宣布參選總統,敗選後又成為首位遭罷免的市長,黃捷成為「頭號戰犯」,也被發起罷免,並且成案,2021年2月6日進行投票,結果同意票數為5萬5261票,不同意票數為6萬5391票;因同意票數少於不同意票數,且未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1/4以上,罷免案不通過。當時民進黨上下動員搶救黃捷,黃捷經此一役,知名度更是高漲。

 
綠營地方人士分析,黃捷在鳳山基層經營扎實,2022年競選議員連任時,不僅為該區第一名,更為全高雄市第1高票,2萬7744票、得票率17.03%,成功連任;更大幅領先第2名候選人9125票。該人士也提及,黃捷外型亮麗,空戰、陸戰皆實力堅強,即便這次沒參選立委選舉,未來肯定也是會角逐立委大位,而黃捷的高知名度讓她可橫跨各區,發展不侷限在「鳳山」,也被視為派去哪都可以選的「活棋」。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黨主席賴清德在週三中常會上也指示,黨秘書長許立明盡快協助大選提名策略小組,找出趙天麟退選後接棒的最強人選。

此外,高雄市長陳其邁日前也提到,接棒趙天麟人選,「不應該從派系跟選區來做考量,應從整個選舉的大局及總統選舉來作考量,能夠提出有戰力的人選,來代表民進黨參選,中央黨部也會做審慎評估」。這番「開放式」的發言,也讓外界不禁與黃捷有所連結,再加上陳其邁還是當初黃捷入黨的推薦人。

綠營人士表示,大選只剩不到80天,趙天麟原本選情穩定領先國民黨對手陳美雅及民視前董事長、獨派大老郭倍宏,趙從外婚情事件爆發到臉書宣布退選,現在要儘速找出「強棒」接棒,迎戰具有基層實力的國民黨議員陳美雅及具有深綠基本盤的郭倍宏。現在被點名的人選除了黃捷之外,還包括親陳菊的郭建盟、新系的簡煥宗、以及與趙天麟同屬湧言會的黃文益及高雄市觀光局長高閔琳,雖然有在地里長反對空降,但黨中央也傾向找出「最有可能勝選的強棒」守住高雄這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2024大選#2024立委#趙天麟#黃捷#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744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