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民進黨的忠誠?趙天麟外遇缺「台灣價值」 所以罪該萬死

單厚之
發佈時間:2023/10/24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4 17:19
趙天麟遭爆婚外情。(圖/翻攝自網路)
趙天麟遭爆婚外情。(圖/翻攝自網路)
作者:單厚之(資深媒體人)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驚傳曾與陸籍女子發生不倫,趙天麟今天上午公開道歉,並表示太太當時就已經原諒,小孩在出門前也說「把拔加油」。但趙天麟的說法顯然無法獲得外界諒解,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說,當事人自己要對家庭、社會說清楚,高雄市長陳其邁說,立委的佈局要「審慎評估」,綠營內更充斥要換人的聲音。
 

趙天麟的爆料從天而降,昨天很多媒體都同時收到爆料的照片,至今仍搞不清楚是何方所為,有人懷疑是對岸出手干擾台灣選情,有人認為是民進黨內部派系鬥爭,但倒是很少有人將矛頭指向國民黨,多半認為國民黨根本沒有這個能力。

爆料的來源不明,但從動機論來看,可能性最高的反而是民進黨的內鬥。昨天的爆料事前毫無徵兆,發動的時機可以說完全掌握在爆料者的手中,若是對岸或國民黨想要打擊民進黨的選情,最好時間點是在11月24日趙天麟已經完成立委登記之後,民進黨根本無法換人、切割,殺傷力才會最大。

趙天麟今早開記者會道歉。(圖/TVBS)

 
如今這個時間點爆料,雖說是重傷趙天麟,但對民進黨或賴清德的傷害卻相對有限,只要願意切割、換下趙天麟,改提他人一樣有很高的勝算,對總統選情的影響也不大。而趙天麟經過此役,政治生命幾乎已經終結,民進黨高雄派系實力的平衡跟接班都會有根本性的改變。趙天麟在民進黨內的對手,才是最大的獲益者。

趙天麟不倫事件傳出後,要趙天麟退選的聲音主要也不是來自藍營,而是來自綠營的內部。過去幾年,綠營政客發生不倫、外遇的其實不少,但每次綠營幾乎都是官官相護,除了涉及性招待的前政院發言人陳宗彥之外,其餘都是好官我自為之,衛福部長王必勝甚至仍舊被認為是防疫英雄,但趙天麟卻無法獲得相同的待遇。

名嘴周玉蔻是箇中的典型,指趙天麟問題不僅是婚姻不忠、太太原不原諒的問題,還因為對方是中國女性、趙天麟是國防委員會委員,所以應該退出立委選舉,暫停行使職權接受調查。

趙天麟大量偷情照遭曝光。(圖/翻攝自網路)

顯然,在綠營名嘴、綠營意見領袖的心中,不倫、外遇這個本質上「不忠誠」的道德問題,還有三六九等之分。王必勝等人的不倫,是充滿「台灣價值」的不忠誠、是堅持「抗中保台」的不忠誠,雖然對婚姻不忠,但對台灣忠誠、對民進黨忠誠,是對「國家忠誠的外遇」,所以就可以獲得諒解。而趙天麟的外遇,因為欠缺台灣價值,所以就罪該萬死、萬劫不復。

同樣一個對婚姻不忠誠,還要看是「敵我矛盾」或「內部矛盾」,這不正是過去共產黨的鬥爭邏輯?在對婚姻不忠誠之前,還必須要把對國家忠誠放在更高的位置,某些人是「忠誠的外遇」、趙天麟是「不忠誠的外遇」,這是什麼樣的法治社會、什麼樣的民主政黨?

綠營近日狂打馬文君賣台,如今趙天麟的事情卻讓賣台的迴力鏢打到民進黨自己身上,在這樣的氛圍下,趙天麟主動退選是必然的結局。趙天麟本人作繭自縛、咎由自取沒有什麼可惜的,但綠營上下卻毫不掩飾地把歧視、扣帽子這些扭曲的負面價值,當成民主的量尺、道德的標準,這才是最可笑、最可悲的。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趙天麟#趙天麟 婚外情#民進黨#不倫戀#趙天麟外遇#國防委員會#2024大選#立委選舉#2024立委

專欄作者介紹

單厚之

資深媒體工作者,跑政治新聞20幾年,曾任職中時、聯合、蘋果等多家媒體。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867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