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除趙天麟?賴清德:公職人員言行要符合社會期待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6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6 13:02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6日)上午在立委參選人賴品妤陪同下赴新北市金山承天宮參拜。(圖/TVBS)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6日)上午在立委參選人賴品妤陪同下赴新北市金山承天宮參拜。(圖/TVBS)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6日)上午在立委參選人賴品妤陪同下赴新北市金山承天宮參拜,被問到傳出趙天麟交往的大陸籍女子有統戰背景、黨內有聲音要開除趙天麟一事。賴清德表示,如果公職人員言行有不符社會期待或逾矩,「我們一定嚴明黨紀」,不會為了一席立委或為了立委過半,犧牲民進黨的原則。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遭爆桃色風波。(圖/翻攝自趙天麟臉書)

 
媒體詢問,傳出趙天麟退選是賴清德給他壓力,且因爆料傳出趙天麟交往的中國大陸女子有統戰的背景,黨內有聲音說要開除趙天麟,趙退選後是否由高雄市議員黃捷來遞補參選?對此,賴清德說,首先,昨天他在中常會語重心長向全體中常委和所有黨員共同勉勵,一定要「不忘初衷」,因為民進黨是在戒嚴時期由黨內民主運動前輩創立而來,這個過程備極艱辛,一定要記得民進黨清廉、勤政、愛鄉土的創黨精神。

賴清德表示,第二,他也勉勵一定要「莫忘責任」,莫忘人民給他們的期待,因為民進黨從在野到執政,又從執政到在野,又在野到執政,透過選舉得到人民的支持來服公職,除了要在崗位上認真努力外,也絕對不可以不遵守法律制度,一定要恪遵法律,言行不可逾矩、失序。

賴清德說,第三,如果公職人員言行有不符社會期待或逾矩的話,「我們一定嚴明黨紀」,即便是立委候選人、現任的立委,地方的勢力再強,都不會為了一席立委或為了立委過半,犧牲民進黨的原則,「這是我們堅持的信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立委#趙天麟#桃色風波#賴清德#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0

0.1129

0.2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