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學者斷言2024民進黨立院不過半 綠委醜聞陷被動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1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1 15:21
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圖/TVBS資料畫面)

各陣營積極備戰2024大選,多次精準預測我國大選結果的日本學者小笠原欣幸近日分析,民進黨立委可能無法過半,他表示,過去一個月來,在野黨透過整合談判的策略,成功引導了輿論的關注,並提高對政黨輪替的討論度,這壓低了賴清德的造勢聲量,再加上現任立委爆發的醜聞,讓民進黨陷入被動的狀態。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潘建樺攝)

小笠原欣幸指出,中台關係未能成為這次選戰的焦點,在野兩黨參選人訪美、強調台美關係的重要性,因此,對美政策也不再是爭議點,民進黨的優勢領域越來越不明顯,儘管如此,賴清德的民調支持率與第二名保持一定的領先差距,而且在野黨候選人的整合困難,在總統選舉中賴清德仍處於有利地位。

小笠原欣幸認為,在野兩黨巧妙地進行損害控管,即使總統候選人無法整合,也不致於「決裂」,將在野黨合作擴大到立委選舉,提出選後在野黨聯合的構想,努力維持支持者的期待,因此,在民進黨和國民黨競爭的選區中,情勢看來較有利於國民黨。

進入11月後,3黨將公布不分區立委及副總統參選人名單,並正式登記參選,距離投票時間已所剩無幾。小笠原認為,照此發展下去,民進黨雖然仍會繼續執政,但在國會若未能掌握過半席次,選後將很有可能由在野黨左右政局。

小笠原欣幸認為,對於行政與立法扭曲的「朝小野大」狀態是否可取,相關的討論將從現在開始,這也可能改變部分選民的投票行為。

 

小笠原還表示,中國的態度還不明朗,中東的戰禍也可能以意想不到的方式影響台灣選情,所以仍需密切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2024立委#民進黨#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826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