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民調下滑 游盈隆:賴陣營過度樂觀激不起選民熱情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7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7 16:37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潘建樺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潘建樺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近期民調有下滑趨勢。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分析,賴清德支持度下滑的原因有兩個,第一是執政團隊的影響,第二是賴清德本人的表現。他認為,賴陣營有些過度樂觀,可能低估了選民的期望,雖然選民都有在關心選舉,但全國各地都沒有什麼熱情,主要是參選人沒有在某些核心議題上交鋒,選民的熱情起不來,參選人支持度就會起不來,競選效能出了問題。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游盈隆26日在節目《新聞千里馬》中指出,8年魔咒的效應慢慢在發作,選民對於總統蔡英文執政7年多來的評價,以及在當下的內閣表現,會影響賴清德的民調。

游盈隆說,行政院長陳建仁施政滿意度首度出現死亡交叉,這就是一個跡象,且蔡英文執政滿意度也掉到第二任期的空前新低,而這也是很重要的一個指標,表示選民對執政團隊不滿意。

游盈隆認為,除了執政表現,賴清德本人也會影響選情,因為賴清德算是四個參選人當中經驗最豐富的,且在選民眼中也是最有條件當選的人,雖然目前行程滿檔,到各地開講的講法也都很一致,但他認為,賴清德在開完7場國家希望工程政見發表會後,沒有提出「很動人」的訴求,也沒有提出足以讓選民感到熱血沸騰的改革主張,來引起社會的討論。

 
游盈隆表示,賴陣營看起來有些過度樂觀,可能低估了選民的期望,雖然選民都有在關心選舉,但全國各地都沒有什麼熱情。

游盈隆分析,賴清德提出來的政見,在媒體報導後就沒了,這場選舉某個角度來講是場失焦的選舉,主要參選人沒有在某些核心議題上交鋒,其他黨都不回應,選民無法轉化為動力,而選民的熱情起不來,參選人支持度就會起不來,競選效能出了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賴清德#民進黨#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816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