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闖花蓮工寮台灣黑熊死因曝!年老瘦到僅60公斤 飢餓誤食農藥中毒亡

記者 陳佳彤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3 0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3 10:18
黑熊因誤食用於除蝸牛的農藥導致中毒死亡。(圖/林業署花蓮分署提供)

花蓮卓溪鄉古風村一處工寮10月19日遭一隻台灣黑熊闖入,然而黑熊經後送途中卻不幸身亡。林業及自然保育署隨後將黑熊送往病理解剖推斷死因,日前檢驗結果出爐,發現黑熊年邁健康狀況欠佳,體重僅有60公斤,且在死亡前處於長時間飢餓狀態,最終因誤食用於除蝸牛的農藥聚乙醛導致中毒死亡。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10月19日下午3時許接獲民眾通報,位於卓溪鄉古風村的工寮遭到一隻台灣黑熊入侵破壞,花蓮分署人員到場後,先施放大龍炮及鳴放空氣喇叭進行驅離,然而黑熊仍持續待在工寮內,人員隨後進一步發現黑熊一直躺臥在床板且身體與四肢不斷抽搐,喘息相當急促,便立即聯繫東部野生動物救傷中心野灣野生動物保育協會啟動救援,沒想到黑熊卻在後送救傷中心途中突然休克死亡。


花蓮分署連夜將黑熊遺體送農業部獸醫研究所進行病理解剖與檢驗,發現這隻公熊皮下脂肪及肌肉量極少,體重僅有60公斤,從體態及各項檢查判斷,這隻黑熊不但年邁且營養不足,又因長時間處於飢餓狀況,最後因攝入大量人類食物及含聚乙醛成份的除蝸牛農藥而死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花蓮#黑熊#台灣黑熊#死因#農業#蝸牛#工寮#死亡#體重#中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764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