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河豚怎處理?「皮、內臟、卵巢」含神經毒素 日本需證照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李承祐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6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6 19:40

持續追蹤南投廚師,自行在家料理河豚中毒身亡的事件,廚師吃的量多再加上有喝酒昏睡,才沒能及時發現中毒,而一般河豚的體內含有神經毒素,會導致肌肉麻痺、呼吸困難等症狀,在日本的師傅需要考取處理河豚的證照,專業人士也強調,普遍河豚的皮跟內臟不能吃之外,目前日本變異河豚多、種類繁雜,因此也難辨別毒素會在哪。

圖/TVBS

 
南投洪姓廚師:「沒有河豚證照,又自行在家處理,不僅生食吃的量又多,再加上喝酒昏睡麻痺了,沒能力發現身體異狀出了人命,不過一般應該如何處理河豚。」

先撒上粗鹽順著搓揉,去除河豚身上黏液。」

Youtuber RICO:「有人跑來私訊我說,就是叫我要注意河豚毒素這樣子。」

 
專門拍攝料理的youtuber就曾經分享如何處理河豚,將皮肉分離之後,最重要的就是要,去除掉河豚有毒的部位。

圖/TVBS

Youtuber RICO:「看到這個白白的很大顆的東西,這就是它的魚膘這個是可以吃的。」

保留可食用的部位,只剩下一點點,不到巴掌大小的魚肉,再來開始進行料理,實際問到31年經驗的師傅,在日本有規定要考取證照,才能夠合法處理河豚,而這幾個部位,千萬千萬千萬不能吃。

日式料理店老闆:「我們主要就是殺虎河豚,它的皮還有肝腸卵巢,這些都不能吃。」

圖/TVBS

師傅強調卵巢最毒,內臟眼睛周圍以及皮膚,都有著強大的神經毒素,這類毒素可能會導致肌肉麻痺,呼吸困難最後死亡,而且隨著大海生物演變,大眾較熟知的虎河豚,其他部位都有可能變異產生毒素。

日式料理店老闆:「因為日本現在的雜種河豚數量太多了,它哪個部位(有毒)很難去辨別,(河豚)可能會有雜交到啊,變異的一些品種出來。」

 
只是河豚種類繁多,有毒部位不同,就連大眾認為無毒的二齒魨科,都有可能因為生長環境,導致部分二齒魨科臟器有毒素,所以還是要特別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河豚#中毒身亡#喝酒#神經毒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9

0.4829

0.6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