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臺製海平面上升紀錄片登COP28 馬紹爾部長看到哽咽

記者 張正安 許岱軒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3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3 20:10

全球暖化,讓格陵蘭冰川快速融化中,有專家警告,如果冰川完全融化的話,融冰量將讓全球海平面上升7.4公尺。受影響最大的,就是太平洋島國。有臺灣企業前進馬紹爾群島拍攝紀錄片,觀察這個正在沉入海裡的國家。這支紀錄片登上氣候鋒會,讓馬紹爾一位部長看到哽咽。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塊冰層崩裂掉入海裡,全球暖化導致格陵蘭冰川融化的速度,比20年前快上至少5倍。

解凍格陵蘭團長葛望平:「在這個世紀末到下個世紀初,我相信全球各主要城市,都有因為氣候變遷,帶來城市港口被淹沒的可能。」

如果格陵蘭的冰川完全融化的話,融冰量將讓全球海平面上升7.4公尺,首當其衝的就是太平洋島國,馬紹爾群島。

 
由於海平面持續上升,這個由33個環礁組成,海拔不到2公尺的國家正在消失中,當局警告如果暖化繼續惡化的話,至少6個環礁在2050到2060年之間恐怕會完全消失。

馬紹爾群島氣候特使Kathy Jetnil-Kijiner:「實際上將影響我們整個生計。」

臺灣企業率團前進馬紹爾,用鏡頭記錄下這個國家正面臨的滅頂危機,這支紀綠片也在氣候峰會COP28上放映。

TVBS特派記者許岱軒:「這個紀錄片在會上播之後,馬紹爾的商務暨天然資源部長,看了之後他是非常感動,感動到哽咽到幾乎說不出話來。」

另外同樣面臨可能被海水淹沒的,就是臺灣邦交國吐瓦魯。

CNN資深國際特派David McKenzie:「由於海平面上升,他們的國家在未來幾年將真的消失,許多人將被迫搬到澳洲等國家,因為國家可能會沉入大海。」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時鐘不再只是滴答作響而是敲響。」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在峰會上宣布,美國將捐助「綠色氣候基金」30億美金,相當於台幣937億,但CNN發現,在「氣候災損賠償基金」的方面,美國卻只承諾1750萬美金,相較於歐盟的2.45億來說差距很大,遭到氣候團體抨擊實在太不夠意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暖化#格陵蘭冰川#全球海平面上升#馬紹爾群島#紀錄片#氣候變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57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