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候變遷正在發生 2023料將成史上最熱一年

責任編輯 龔芸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5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5 14:48
歐盟表示今年預計將成為有紀錄以來最熱的一年,迄今全球均溫已比平均高出攝氏0.52度。(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歐盟表示今年預計將成為有紀錄以來最熱的一年,迄今全球均溫已比平均高出攝氏0.52度。(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歐洲聯盟(EU)氣候監測機構「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今天表示,今年預計將成為有紀錄以來最熱的一年,今年迄今全球均溫比平均水準高出攝氏0.52度。

路透社報導,「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Copernicus Climate Change Service)補充說,隨著氣候變遷將全球氣溫推向新高,短期天氣模式也使氣溫出現變化,1月至9月的全球氣溫比1850年至1900年前工業化時期均溫高出攝氏1.4度。

 

今年9月是全球有紀錄以來最熱的9月,比1991年至2020年9月平均氣溫高出攝氏0.93度,根據全球氣候分析工具ERA5自1940年來蒐集的數據,相較於以往,全球今年9月異常溫暖。

科學家表示,氣候變遷加上今年出現聖嬰現象(El Nino)天氣模式,使太平洋東部和中部的表層海水變暖,促成近期破紀錄的高溫。

「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副主任勃吉斯(Samantha Burgess)在聲明中說,在創紀錄的炎熱夏季之後,9月出現歷年來前所未見的高溫,打破歷史紀錄,這可能使2023年成為史上最熱的一年,平均氣溫較前工業化時期高出攝氏1.4度左右。
 

勃吉斯說:「距離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8次締約方會議(COP28)還有2個月,採取雄心勃勃的氣候行動從未如此迫切。」

全球去年氣溫比前工業化時期高出攝氏1.2度,但並未打破紀錄;先前紀錄是在2016年和2020年創下,當時全球氣溫比平均水準高出攝氏1.25度。

「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負責人布諾坦普(Carlo Buontempo)告訴法新社:「從氣候觀點來看,我們經歷了有史以來最令人難以置信的9月。這簡直令人不敢相信。」

「氣候變遷不會到10年以後才發生。它正在發生。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氣候變遷#聖嬰現象#全球暖化#史上最熱#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4

0.0847

0.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