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高溫警報紐約降暴雨 歐洲創9月最熱紀錄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2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2 22:28

9月剛剛過去,歐洲多個國家創下九月最熱紀錄,日本東京上周還出現32度高溫。已經邁入十月,美國各地又發出高溫警報,馬拉松賽事也因此被迫取消。紐約則出現暴雨,布魯克林區災情慘重,極端氣候持續影響全球各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主播:「紐約降下傾盆大雨。」

車道淹水濺起水花,周末時間美國紐約,又因為暴雨泡在水中。

布魯克林區災情慘重,民眾一早醒來就發現門口淹成一片,而且水勢還再快速上升。

 
當地民眾:「大概不到10分鐘就水深及腰。」

更有人直擊布魯克林「展望公園」階梯,大水不斷往下沖變成一座瀑布。

拍攝民眾:「X的大水全部沖下來了,這X的是認真的嗎?」

因為該區短短3小時,就降下相當1個月的雨量,多處道路水淹成河,還有大水灌進巴士裡頭。

紐約地下鐵也無能倖免,乘客冒險沿著積水階梯行走,一走到月台又目睹隧道屋頂,也在大漏水。

不論地下地上交通全部大打結,大水甚至波及機場附近交通。

皇后區的拉瓜地亞機場(La Guardia Airpor),A航廈就一度因為淹水關閉,情況嚴重到得宣布緊急狀態。

 
紐約市長亞當斯:「我宣布紐約市進入緊急狀態,鑒於目前的天氣情況,我要告訴所有紐約人,現在務必提高警覺,要非常的小心。」

鄰近的紐澤西州同樣水淹成災,還有警察冒險涉水,驚險背出受困水中的車輛駕駛。

拍攝民眾:「繼續走繼續走。」

CNN記者Polo Sandoval:「禮拜六他們(紐約官員)說相信,氣候變遷衝擊此地,以後一定有類似的天氣情況,希望基礎建設能跟上。」

極端氣候現象到了十月還不停歇,紐約暴雨後美國其他地區又得提防高溫來襲。

 
CNN主播Allison Chinchar:「從周日起到周三可能會有30多處氣溫,打破或追平歷史紀錄,要注意到這些都是美國不同的地區。」

舉例南達科他州的蘇瀑(Sioux Falls),周日高溫上看華氏93度大約攝氏33度,比過往平均攝氏21度高上許多,這樣的現象,還迫使明尼蘇達州的雙城馬拉松臨時取消。

參賽者:「明尼蘇達十月氣溫,通常來講我希望應該是20度左右吧。」

因為當天氣溫飆到32度實在不適合長跑,同一時間歐洲的西班牙,也感覺不到秋高氣爽。

馬德里觀光客:「太熱了有點太超過,我們希望能稍微降溫,但還是好熱。」

週六測出35度高溫,民眾得撐起陽傘划船,或是拿起巧拼地墊,當成扇子自行搧風消暑。

馬德里居民:「我走過來時忍不住想,氣候變遷最終會害死我們,因為在此時還有這樣的高溫,真的太不尋常。」

NASA的氣候偵測圖清楚顯示地球的夏天一年比一年熱,法國今年9月平均氣溫達到攝氏21.5度,比過往平均值高出3.6度,德國部分9月均溫也高出3.9度波蘭則高出3.6度,通通創下有紀錄以來最熱的9月,炎熱的9月也衝擊瑞士冰川。

瑞士冰川監測中心Matthias Huss:「今年2023年再次面臨非常嚴重消融,瑞士光是這一年就損失了4%的冰川體積,再加上2022年的紀錄,我們2年就少了10%的冰川體積。」

證實光這兩年的融冰量,已相當1960到1990年30年間測得的總數,至於南半球的澳洲#16,才迎來春天卻像是進入盛夏,雪梨周日飆出36度高溫,所在的新南威爾斯州,決定對大片地區發布禁火令以防野火發生。

雪梨居民Kate Kelly:「我當然希望不會(爆發野火),我希望今年夏天能稍微緩解,當然不希望重演2020年的野火慘況,但我不知道光春天開始就這麼熱,我沒什麼信心。」

不過民眾似乎沒什麼信心,至於亞洲的日本氣溫也遲遲降不下來。

東京居民Yuki Hayashi:「我早準備好了長袖襯衫,卻因為氣溫還是很高,最後還是決定穿短袖。」

上禮拜東京仍有32度高溫導致上班族汗如雨下,抱怨準備好的換季衣物還是派不上用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極端氣候#高溫#融冰#歐洲#美國#紐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1445

0.2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