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大利極端氣候一下野火一下狂風 飛機還被冰雹打到迫降羅馬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5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5 18:14
義大利西西里島野火蔓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西西里島野火蔓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歐極端氣候狀況持續惡化,義大利自上週以來受到熱浪衝擊,全境出現炎熱高溫,本週持續出現超過47度以上的高溫,位於南部的西西里島因為嚴重山林大火緊急關閉機場。義大利北部則因風暴引發災情,還造成2名婦女不幸喪命。另有一架達美航空班機在米蘭起飛後,遭到「冰雹」嚴重毀損,被迫轉降在羅馬。

義大利全國十多個城市都發布高溫紅色警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義大利南部西西里島東部地區24日紀錄到47.6度的高溫,逼近2021年創下的最高紀錄48.8度。由於野火持續狂燒,西西里島首府的巴勒莫機場(Palermo airport)為了配合消防人員救火作業,宣告暫時關閉機場。西西里島上另一座主要機場「卡塔尼亞機場」(Catania International Airport)上週也因為野火威脅關閉航站,至今仍未全數恢復通行。
 
與此同時,位於義大利西北方的金融、時尚之都米蘭(Milan)則是出現「深夜風暴」,狂風席捲當地住宅、道路,不僅有民宅屋頂被吹掀,馬路上還出現連根拔起的樹木斷枝。24、25日兩天,北部城市蒙扎(Monza)及布雷西亞(Brescia)前後傳出2名婦女遭倒塌路樹「砸死」的事故。另有一架達美航空(Delta)班機24日在米蘭馬爾彭薩機場(Malpensa airport)起飛,準備飛往紐約途中,機身遭到冰雹嚴重受損,被迫降落在羅馬,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達美航空班機在空中被冰雹打壞機身,機鼻破了個大洞。(圖/翻攝自Vola Milano Malpensa [MXP] 推特 @VolaMalpensa)
 
報導指出,義大利是受到氣候變遷衝擊最嚴重的歐洲國家之一,繼今年5月遭受致命洪水襲擊後,近幾週又因極端高溫出現部分地區停電和停水的災情。隨著全球如今籠罩在「聖嬰現象」的陰影之下,各國政府該對於氣候災情的應變措施也成為當務之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義大利#氣候變遷#高溫#炎熱#冰雹#極端氣候#聖嬰現象#天氣#熱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5

0.0898

0.2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