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歐飽受水患 苦熱帶氣旋「比頗傑」朝印度逼近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5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5 23:07

強烈氣旋「比頗傑」夾帶狂風暴雨,直撲印度及巴基斯坦,預計今天就會登陸,恐怕會摧毀民宅、帶來嚴重災情,讓印度及巴基斯坦政府不敢大意。不過近期全球都飽受氣候之災,美國、加拿大的野火還在燒,濃霧問題還沒解決,另外在南歐,西班牙和義大利也都因暴雨,引發水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湍急雨水,讓道路瞬間成了一條小河流,義大利這個夏天才剛開始,就很不平靜。來到西班牙,同樣下起暴雨,車裡的民眾趕緊拿起手機,因為水位已經淹到「半個輪胎」這麼高。

加泰隆尼亞居民:「突然開始下大雨,我去拿托盤的時候,發現下水道壞了,到處的水道都壞了。」

從停車場、商店到民宅,民眾拿掃把猛掃水,西班牙多處傳出淹水災情,不過全球似乎都飽受氣候之災。印度孟買海岸邊,狂風捲起長長浪花,趕在風暴來臨前,市場裡湧現不少人潮。

 
印度民眾:「因為有颱風的關係,情況可能變得非常糟糕,價格會飆升,我來這裡先為家人買一些必需品,像是米、扁豆和其他東西。」

民眾趕忙採買物資,因為在阿拉伯海成形的強烈氣旋"比頗傑",正慢慢朝印度和巴基斯坦逼近。

印度民眾vs.記者:「風太大了,我覺得非常不安全,我希望每個人都待在家,這是您第一次經歷颱風嗎?是的,是第一次,從來沒見過這樣的氣旋。」

對許多印度人來說,他們一生從沒遇過颱風,第一次就遇上來勢洶洶的「比頗傑」。

印度氣象預報員MANORAMAMOHANTY:「熱帶氣旋比頗傑預計在(15日),下午4點到晚上8點,之間任何時間登陸,登陸期間,可能會有125-135公里/小時的強風。」

氣象預報示警,雖然威力稍微減弱,但比頗傑還是中颱等級,還沒登陸,外圍雲系就已經夾帶強風大雨。

CNN氣象主播:「有另外的威脅就是洪水,因為比頗傑移動速度較慢,最大可能帶來250毫米的雨量,或甚至在某些地區,我標註的這裡你可以看到,雨量預計會高達500毫米。」

 
就怕災情太嚴重,印度及巴基斯坦政府決定大規模展開撤離行動。

印度國家救災部隊主管沙希迪:「(撤離行動)由NDRF(國家災害部隊)協助,大約45000名當地民眾,被疏散到更安全的地方。」

兩國水陸並進,要撤離至少15萬人,只是不只南歐和南亞飽受水患之苦,這場氣候風暴更席捲美國。喬治亞州的天空,一片巨型黑雲壟罩,美國中南部包括德州、阿拉巴馬州等都遭逢龍捲風襲擊,不少建築倒一片,但來到美國東北部,彷彿又是另一個世界。加拿大山林,野火狂燒,才剛進入夏季,就面臨到史上最嚴重的野火災情。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不幸的是,我們知道隨著氣候變遷,極端天氣將在未來幾年變得越來越頻繁,這也意味著我們將不得不繼續學習。」

杜魯道語重心長,因為加拿大各地從年初至今,已經發生超過2000起野火,總計超過1000萬公頃的山林被燒毀,相當於2.7個台灣這麼大,是往年平均紀錄的10倍,更讓整個美東地區飽受野火煙霧影響。

 
CNN主播Erin Burnett:「根據新的衛星圖顯示,煙霧在美國中西部和北部平原上空飄移,在明尼蘇達州,空氣品質出現紅色警戒,這對民眾是不健康的警示。」

而全球氣候異常不斷,也讓專家再示警,今年「聖嬰現象」的影響,恐怕更顯著。

威斯康辛大學尼爾森氣候研究中心學者:「聖嬰現象現在正在發展,在接下來幾個月裡,我們可以預期,它會在今年下半年,進一步發展並加強,可能是在北半球的冬季。」

氣候變遷問題已經刻不容緩,聯合國安理會也召開緊急會議,包括運輸業、製造業,甚至到農業漁業,恐怕都會受到乾旱暴雨帶來的衝擊,人類生存岌岌可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比頗傑#強烈氣旋#印度#巴基斯坦#南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847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