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將在印巴爭議地辦G20 巴基斯坦遊說中國杯葛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9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9 17:42
印度是今年G20輪值主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是今年G20輪值主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將在與巴基斯坦具有領土爭議的查摩與克什米爾(Jammu and Kashmir)舉辦20國集團(G20)小組會議,以彰顯主權。印媒稱,巴基斯坦正在遊說部分國家阻止這場會議。

印度目前是G20輪值主席,將在印度辦理200多場大小會議,根據官方公布的時間表,觀光工作小組會議訂於今年5月22日至24日在查摩與克什米爾的夏季首府斯利那加(Srinagar)舉行。

 

查摩與克什米爾是印度8個聯邦屬地之一,西臨巴基斯坦、東接中國,巴基斯坦索討克什米爾地區的主權。

「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今天報導,巴基斯坦雖不是G20成員,但中國是G20成員。巴基斯坦正在遊說沙烏地阿拉伯、土耳其與中國阻止會議在斯利那加舉行。

但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說,印度不會變更會議地點,查摩與克什米爾是印度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印度3月在阿魯納查省(Arunachal Pradesh)首府伊塔納賈(Itanagar)舉辦了一場G20會議,但未邀請媒體採訪;中國稱阿魯納查省為「藏南」地區,也聲索它的主權,因此未派代表前往與會。

中國民政部本月初為這片地區的11個地點重新命名,觀察人士認為,這正是為了反制印度在阿魯納查省舉辦G20會議。

「印度時報」引述消息人士說,雖然巴基斯坦與中國可能杯葛5月在斯利那加舉辦的會議,但相信會議不會受到影響,以在伊塔納賈舉行的科研會議為例,即使遭到中國杯葛,仍有來自其他國家的50名代表參加。(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G20#印度#巴基斯坦#查摩與克什米爾#主權#G20會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1153

0.2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