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寄生蟲咬住眼睛!醫硬拔「扯離眼白」嚇壞:聽到爆裂聲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9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9 16:21
蜱蟲是萊姆病等傳染病的帶原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蜱蟲是萊姆病等傳染病的帶原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若要說到自然中最難纏的寄生蟲種類,蜱蟲(tick)絕對是榜上有名;每年4至9月份是蜱蟲最活躍的時間,最常見的生長地區則多為草地、樹叢,雖然大部分蜱蟲都是在皮膚表層被發現,但阿根廷日前卻有一起病例發現,竟然還有會咬附在人類眼球上的蜱蟲,所幸發現及時才沒有造成難以挽回的後果。

阿根廷老翁被發現眼睛上有蜱蟲寄生。(圖/翻攝自@neuquencapitaltiktok TikTok)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該名病患是來自阿根廷的一名70歲老翁;該名老翁因為連日的眼睛發癢、血絲症狀而向醫生求助,沒想到醫生在檢查過程中發現,竟有一隻蜱蟲死死的咬住了老翁的眼白部分,而也正是因為細菌的感染,導致老翁眼白周圍紅腫發炎,也是所有不適症狀的來源。

醫生最後用鑷子將蜱蟲拔離眼白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所幸發現及時,因此醫師在麻醉過後用鑷子將蜱蟲移除,而該段畫面也被上傳至抖音(TikTok)引起討論;來自美國肯塔基州的電工普拉特(Chris Prater)也透露,自己過去也曾經被蜱蟲咬住眼球,甚至在醫師把牠拔除時,自己還聽到了輕微的爆裂聲響,所幸當時也是比較早就發現異狀,也才沒有因此對眼睛造成不可逆的傷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寄生蟲#蜱蟲#tick#眼睛#眼白#阿根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827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