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台海緊張!中東砲火互炸 以色列空襲敘利亞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9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9 15:17
以色列鐵穹防空系統攔截飛彈。(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以色列鐵穹防空系統攔截飛彈。(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解放軍從8號開始在台灣周圍實施圍台軍演,引發國際關注。不過除了台海外,中東火藥庫如今也飄出濃濃煙硝味。繼敘利亞朝向以色列控制的爭議領土「戈蘭高地」(Golan Heights)發射多枚火箭砲後,以色列國防部今(9)日證實空襲敘國境內的軍事目標作為報復,跨境軍事衝突再度升級。

以色列砲襲加薩走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以色列國防部今天透過聲明表示,「軍方認為敘利亞政府應對在境內發生的所有活動負責,不會允許任何侵犯以色列主權的企圖。」證實砲襲敘利亞境內的火箭砲發射器,並出動無人機對敘利亞的軍事基地、軍用雷達系統等目標實施空襲。
 
敘利亞官媒報導稱,大馬士革附近發生爆炸。敘利亞國防部也稱,防空系統已對以色列的攻擊作出因應,攔截了部分以色列飛彈,透露今天的空襲的確造成部分財產損失,但沒有人員傷亡。
 
此前,以色列軍方指控敘利亞朝戈蘭高地發射6枚火箭砲,其中3枚進入以國境內,2枚擊中空地,另一枚則是被防空系統攔截,未造成人員傷亡。

 
以色列警方拘留在艾格薩清真寺祈禱的巴勒斯坦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衝突在過去幾週以來不斷升溫,以色列警方突襲耶路撒冷艾格薩清真寺(Al-Aqsa mosque)引爆警民衝突的事件,更進一步點燃阿拉伯世界的怒火。黎巴嫩6日朝以國發射多達34枚火箭砲,創下近17年以來的最高紀錄,以軍則將責任歸咎於巴勒斯坦軍事組織「哈瑪斯」(Hamas),連夜轟炸加薩走廊報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敘利亞#以色列#以巴衝突#中東戰爭#中東#圍台軍演#軍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888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