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暴雨、熱浪襲北半球 美氣候特使訪中重啟談判:要有進展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8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8 12:23
美國氣候特使凱瑞訪問北京。圖為凱瑞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握手致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氣候特使凱瑞訪問北京。圖為凱瑞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握手致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氣候特使凱瑞(John Kerry)16日訪問北京,正值兩國展開氣候談判之際,今夏全球平均氣溫仍不斷飆升,亞洲、歐洲、美國都遭遇熱浪來襲,美國西南部高溫創下歷史紀錄,東北部地區因暴雨而洪水氾濫,中西部地區則受野火煙霧影響,遭霧霾籠罩,全球的極端氣候也凸顯了美中兩個大國重啟談判的急迫性。
 
《路透社》報導,整個北半球都面臨極端高溫,美國國家氣象局指出,加州的死亡谷(Death Valley)16日飆至攝氏53度,天氣一向晴朗的鳳凰城17日氣溫也達到45.5度,追平了過去連續18天超過華氏110度(攝氏43.33度)的歷史紀錄,但預計鳳凰城的高溫可能會再延續至少一周。

 

美國加州死亡谷高溫飆至攝氏53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即使是習慣了炎熱天氣的鳳凰城居民也叫苦連天,當地官員也十分憂心,因為光是在去年,亞利桑那州馬里科帕縣的鳳凰城地區就有425人因高溫死亡,有當地的街友表示,「感覺就像你待在自助洗衣店的烘衣機裡,令人窒息」。
 
亞洲、歐洲的熱浪也不惶多讓,中國西北部新疆的吐魯番窪地16日氣溫飆升至52.2度,一下子打破了先前的50.3度紀錄。報導指出,中國大陸的季節溫差波動正在加大,高溫紀錄屢遭打破,而最低氣溫也在今年1月22日刷新紀錄,黑龍江省漠河市驟降至攝氏零下53度,比1969年的中國歷史紀錄-52.3度還低。
 
 
報導指出,2022年夏天,推估全歐洲約有6.1萬人在熱浪中喪生,今年也可能重演去年的情況。義大利當局17日向全國27個主要城市中的20座城市發布了紅色氣象警報,警告民眾若暴露在高溫環境下可能面臨健康威脅;到了19日,發布紅色警報的城市數還可能增加至23個。

南歐西班牙、義大利等地也面臨酷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財政部長葉倫,美國訪中官員第3棒派出氣候特使凱瑞前往北京;聯合國主辦的氣候會談4個月後將在杜拜舉行,在暴雨、熱浪席捲全球各地之際,凱瑞表示,中美兩國必須取得真正的進展。凱瑞作為美國氣候特使第三次訪中,意味著兩國的氣候外交正式恢復。
 
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使解振華表示,中美氣候特使可在改善兩國緊張關係上發揮作用,凱瑞則敦促中國與美國一起減少甲烷排放及燃煤發電。報導稱,解振華與凱瑞之間關係友好,謝振華稱兩人被任命為特使以來已經見面53次,雙方也互稱彼此為朋友,但中美的緊張關係仍然可能成為阻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高溫#美國#美中氣候談判#氣候外交#極端氣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805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