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州死亡谷飆上54度! 佛州海水35度如泡熱水澡


發佈時間:2023/07/17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7 19:02

美國西南部因為高溫,有8千多萬人處於高溫警戒。加州死亡谷,已經衝上54度,本周有可能打破地表最熱紀錄。佛州的海水溫度,也已經超過攝氏35度,泡在海裡像洗熱水澡一樣。最新研究顯示,氣溫每升高0.56度C,美國的經濟成長,將減少0.25個百分點。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西南部致命熱浪強襲,遊客湧入美國加州死亡谷,氣溫已經衝上攝氏54度,隨時打破地球史上最高溫。

遊客:「兩個字在烤箱裡,喔是三個字。」

遊客:「就站在打開的烤箱門前。」

 
死亡谷低海拔,乾旱的沙漠盆地地形,長時間日照,不斷加溫空氣,熱空氣滯留,極端高溫有如焊槍火烤。

CNN主播Jim Acosta:「(美國)西南部經歷嚴重熱浪,熱穹持續罩頂使高溫飆破3位數,加州死亡谷可能打破,自己創下的地表最熱紀錄,1913年的華氏134F(攝氏56度)。」

南加州野火在熱浪襲擊下持續蔓延,佛州的海水溫度也失控了。

CNN氣象專家Brandon Miller:「高溫烘烤海水,佛州南部,昨天氣溫比過去一週高,溫度為攝氏35到36度左右,熱到像浴缸裡的熱洗澡水。」

珊瑚礁每年為美國漁業創造超過1億美元商業價值,因為防洪效益,能避免1.8億美元的經濟損害。

現在卻因為高溫,導致珊瑚可能白化。

專家Michael Studivan:「邁阿密附近的一些長期監測點,開始顯示出早期珊瑚白化跡象,它們開始變白並失去珊瑚和藻類色素,預計最終會完全白化。」

 
另外有研究指出,夏季均溫每上升華氏1度,約攝氏0.56度,美國經濟成長將減損0.15到0.25個百分點。

漁民:「現在我們再也沒有鱈魚了,這種情況還會繼續下去惡化,蘆葦乾了,魚就不能再產卵了,情況只會越來越糟。」

德國漁民也有感,柏林的塞丁湖從2018年以來,水位下降超過1.5公尺,這使得漁獲量減少,甚至嚴重影響生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漁民#高溫#夏天#氣溫#美國#德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8

0.1486

0.3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