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怖人禍!韓地下道14死 警接通報後竟卻去錯誤地點查看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8 1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8 10:18
救援人員17日晚間在地下車道內找到最後1名罹難者遺體。(圖/翻攝韓聯社Yonhapnews)
救援人員17日晚間在地下車道內找到最後1名罹難者遺體。(圖/翻攝韓聯社Yonhapnews)

截至南韓時間18日早上6時,暴雨已導致全國41人死亡、9人失蹤。洪水灌入忠清北道的五松地下車道,昨(17日)晚間搜救人員找到最後1名失蹤者,光是地下道淹水事故的死亡人數就達到14人,其安全性遭到質疑,然而韓媒報導,3年前忠清北道向中央政府通報地下車道危險等級時,判斷「淹水風險不高」,而警方在淹水事故前曾多次接到警告和通報,卻沒有進行交通管制和疏散。

地下車道遭大量洪水灌入,許多乘客來不及逃生就慘遭滅頂。(圖/翻攝韓聯社YonhapnewsTV)

 
此次地下道淹水事故造成14人遇難,《韓聯社》報導指出,警方將組建專案小組追究道路及堤防管理責任。南韓警察廳相關人士透露,暴雨來襲當下,當地的「美湖江」已經發布洪水警報,可是距離美湖江僅三、四百公尺的地下車道卻沒有實施交通管制,且有當地居民表示,美湖江出現決堤情況時,沒有堆沙袋固堤,而是用散沙填補缺口,因此留下隱患。
 
事實上,南韓曾在2020年7月發生類似的地下車道淹水事件,當時洪水灌入釜山的「草梁1號地下車道」,導致6輛汽車被淹,3人死亡、4人受傷;南韓中央因此要求全國地方政府制定地下車道危險等級分類及管制標準,並上報給中央行政安全部。

淹水事故發生前2個小時,當局就已收到通報,但卻沒有實施交通管制。(圖/翻攝韓聯社YonhapnewsTV)

然而,忠清北道當局判斷2019年新建的五松「宮坪2號地下車道」淹水風險不高,僅將其分類為「普通」的第3級。被劃分為第3級的地下車道,在政府發布「預備特報」、「暴雨注意警報」時不會進行交通管制,只有在「暴雨警報」時才會管制。
 
 
南韓《東亞日報》指出,南韓政府部門有很多次機會可以阻止慘劇發生,但自釜山的淹水事件以來,3年過去了,卻依然沒能挽救14位遇難者的生命。在地下車道被淹沒前2小時,美湖江達到了危險水位,當時河川監視所就要求政府發出限制居民行動的警告。

地下車道淹水事故共造成14人不幸罹難。(圖/翻攝韓聯社Yonhapnews)

來到地下車道被淹前40分鐘,負責大橋擴建工程的施工公司檢查員向警方報告,因為有淹水風險,要求限制通行、疏散居民。但據了解,警方在接到報案後,卻被派往「宮坪1號地下車道」而非事發的「宮坪2號地下車道」,兩處相距約1.3公里。
 
對此,政府宣布會查明當時警方為何被派往事發道路以外的地點,並確認當時警察是否有採取任何檢查或緊急措施。忠清北道警察廳表示,將會成立由88人組成的調查小組,以徹查事發狀況,但警方也被批評根本是「球員兼裁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暴雨#地下車道#忠清北道#淹水#地下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0744

0.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