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熱夏天過又來秋老虎!美東岸熱到改線上教學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7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7 23:13

歐盟氣候監測機構,公布報告,今年6月到8月,連續三個月,創下當月最高溫紀錄,現在已經邁入九月,美國東岸還是熱到不行,華府飆上36度,追平142年前的紀錄,不少學校剛開學,因為怕學生熱到受不了,不是提早放學,就是改用線上教學。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媽媽vs.小孩:「學校如何,很好。」

豔陽高照下,媽媽牽著小孩的手散步回家,但這些幼稚園學生和小一生,第一天開學就被迫提早放學,原因是天氣實在太熱了。

小孩:「因為太熱了。」

 
CNN記者vs.小孩:「(教室裡很熱嗎),對,超級熱。」

教室裡空蕩蕩,其他年級的學生這周通通採取遠距教學,因為學校沒有中央空調,擔心學生會熱出毛病。

小孩:「在太陽下上學一點都不公平。」

家長們也擔心孩子的身體受不了這樣的高溫。

CNN記者vs.媽媽:「(外面這麼熱又沒冷氣,(您擔心兒子的維安嗎),當然擔心因為他有氣喘。」

巴爾的摩的氣溫周一就刷新紀錄,飆到攝氏37度,當局發布紅色高溫警報,就怕學生在教室裡被烘烤,校方乾脆直接取消面對面實體上課。

CNN記者Gabe Cohen:「巴爾的摩有15間學校這周都採取遠端教學,因為缺乏冷氣設備,一些案例必須搬來冷氣系統到教室。」

 
CNN記者實地走訪校區,發現光是在走廊裡都可以感覺到溫度直線上升。

巴爾的摩公立學校公關Andrew Riley:「想像在這種溫度裡還要學習,最好將他們轉移到一個可以專注於學習和教學的環境,而不是暴露在高溫下。」

不只巴爾的摩,美國東岸好幾個州都因為熱浪高溫導致校園關閉。

CNN記者Gabe Cohen:「在匹茲堡數十間學校採取線上教學,在費城74間學校開學第一天,就提早放學,底特律周二因為高溫,整個學區停課。」

而在華府秋老虎發威,週二出現36度高溫追平142年紀錄,一些家長批評學校,對於開學準備不周。

 
媽媽:「我們知道每年暑期會多熱,學校卻沒有準備好應對這種狀況有點無法接受。」

一份2020年政府統計報告顯示,全美有4成1的公立學區總共3.6萬間學校,需要升級或更換空調系統,跨過大西洋來到英國,天氣一樣熱暴,倫敦民眾紛紛跳進游泳池降溫,這景象往日在九月很難看到。

倫敦民眾:「感覺起來太不自然,確實感覺非比尋常的熱,以及降雨強降雨暴洪等,所以我認為這令人擔憂。」

英國國家氣象局表示今年出現1884年以來,第8個最熱的夏季,平均溫度攝氏15.4度,比以往高出0.8度。

不只如此,科學家證實今年夏天是史上最熱。

CNN主播Max Foster vs. Bianca Nobilo:「確認了今年夏天是史上最熱的夏天,而且差距很大,歐洲的氣候監測機構說全球今年6月到8月均溫比平均高出0.66攝氏度。」

歐盟氣候監測機構表示,上個月氣溫改寫歷年來8月的最熱紀錄,這是在6月和7月之後,連續3個月創下當月最高溫。

CNN製作人Katie Polglase:「機構給的理由很明確,這並不是什麼意外,而是人為造成的,亞洲的颱風美國伊達利亞颶風還有希臘歐洲淹水,隨著氣溫持續飆升,發生這些極端氣候不是湊巧而已。」

特別是希臘才剛剛控制住野火,就遇到大水來襲,而且還是在同樣的地區發生,本來地面就被燒個精光,洪水一來根本招架不住。

另一個跟氣候相關的危機出現在東非國家肯亞。

CNN記者Larry Madowo:「這是典型爆發瘧疾的熱點,濕熱沼澤後面都是稻田,很多水一旁還有住宅,隨著氣候暖化,科學家們擔心瘧疾,會在新的地方爆發。」

蚊子不只在更多地方繁殖,甚至還可能出現新品種。

CNN記者vs.肯亞瘧疾專家:「(我們距離消滅瘧疾還要多久),本來快了,但由於氣候變遷,蚊子數量比以前多出現新品種,而且出現在我們沒有預期的地方,然後一切努力歸零。」

專家擔憂氣溫越高,病媒蚊傳染瘧疾的速度,恐怕會變得更快,對人類是一項新的威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溫#降雨#氣象#美國#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1

0.1008

0.2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