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到發紅!今明低壓雨彈狂轟 周末才趨緩「降溫」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7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7 12:50
今(7)、明(8)2天各地天氣都不穩定。(圖/TVBS資料畫面)
今(7)、明(8)2天各地天氣都不穩定。(圖/TVBS資料畫面)

大低壓帶持續影響台灣,氣象局表示,今(7)、明(8)2天各地天氣都不穩定,容易出現局部大雨豪雨,尤其白天宜蘭、花蓮可能出現短延時豪雨,午後在中南部、各地山區則會有雨勢,周末天氣才會逐漸穩定,僅南部、東南部雨勢較大,而周日清晨各地還會降溫

低壓帶影響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臺灣中南部、東半部地區、基隆北海岸及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水,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

 

降雨趨勢。(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表示,台灣這裡兩天仍受到大低壓帶影響,白天宜蘭、花蓮整天都有短延時豪雨,且降雨時間長,在午後中南部、各地山區降雨加劇,今晚到明晨午後雷雨趨緩,但宜花降雨會持續,且會伴隨較大雨勢。至於明日北台灣降雨比較趨緩,不過中南部、東半部還是有顯著降雨。

她指出,隨著周末低壓帶南移,周六南部、東南部雨勢較大,尤其南部會有局部大雨,北台灣則是轉為午後陣雨的天氣型態,迎風面出現短暫零星陣雨,周日水氣會再減少,南部以及東南部整天都會下陣雨,其他地區則是下午後陣雨。

 
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且周末氣溫會開始有所轉變,朱美霖說,周末低壓帶形成低氣壓,周日至下周一之間離台灣比較近帶來東北風,各地清晨的氣溫會略降1~2度,大約來到22到24度。而下周水氣會更少,各地轉為多雲到晴、氣溫略升。

至於第13號颱風鴛鴦動態,她指出,鴛鴦持續朝北北東移動,預計明日下半天接近日本本州,周日將會減弱為溫帶氣旋,雖然不會影響台灣,但是周末如果有前往日本活動要留意颱風動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豪雨#鴛鴦#降雨#氣象#氣象局#天氣#最新天氣#大雨特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831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