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京華城舊址工地吊車「翻180度」 駕駛困近1HR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7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7 14:11

台北市八德路四段京華城舊址工地,在今天早上8點半左右,一輛吊車在吊掛鋼筋時突然180度翻覆,整輛吊車四輪朝天,駕駛一度受困在變形的駕駛座約,所幸救出後意識清楚沒有大礙,勞檢處初步調查是因為吊掛實負荷過重導致,雇主最高可罰30萬。

圖/TVBS

 
吊車四輪朝天180度翻覆,工地人員焦急的聚集在吊車旁,7日早上大約8點半左右,京華城廣場工地吊車翻覆,因為吊車太重沒辦法翻正,吊車駕駛一度受困在變形的駕駛座,動彈不得。

記者曹佼人:「從制高點來看,不只吊車整輛翻覆,它的吊臂也從一樓往下墜落,碰到地面後呈現90度彎曲。」

吊臂墜落高度,大約有4層樓高,所幸車體沒有墜落,京華廣場工地今年2月開工,基地面積將近5千坪,預計會蓋地上19層地下7層樓,附近里長也說,這是第一次發生這樣的事故。

 
圖/TVBS

京華廣場工地主任陸建宇:「在做鋼筋吊掛的時候吊車不小心翻覆,人員有壓在裡面,大概半個小時多一點而已。」

救護人員到場後也在現場查看吊車駕駛傷勢,將他抬上擔架送上救護車前往醫院治療,所幸吊車駕駛沒有大礙。

消防大三大隊副隊長林瑞穎:「三名的醫師到達現場,做評估以及協助做處置,患者的意識清醒,那右手部的部分有一些創傷,頭部的部分也有大概6公分的1個撕裂傷。」

鼎越開發也回應,營造廠商操作吊車時不慎翻覆現場人員立刻通報119展開救援,已責成營造廠商務必以保障勞動安全為首要,妥善安排傷者照顧,重新檢討工地安全。

圖/TVBS

北市勞檢處表示初步研判吊車荷重過重,違反「起動升降機具安全規則」將依《職安法》,裁罰雇主3到30萬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吊車#京華城#舊址#翻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832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