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東超商「紅白相間」外表吸睛!前身曝光成打卡熱點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4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4 16:40
寶桑派出所舊址現改建為超商,紅白相間的外型相當引人注目。(圖/翻攝自Google Map)
寶桑派出所舊址現改建為超商,紅白相間的外型相當引人注目。(圖/翻攝自Google Map)

第一家「全家派出所」在台東!不少人開車行經位於台東市中華路與寶桑路口時,有棟紅白相間建築相當吸睛。在地民眾也許會覺得相當眼熟,沒想到該地的前身就是當時的「寶桑派出所」。不僅是台東市民的回憶、更承載了40多年的歷史。此三角窗建築自1981年興建,而後派出所遷址,該地由台東縣政府售出。經過重新整修後,更以「全家便利商店」重新亮相,成為了民眾喜愛前往的打卡熱點之一。
 

寶桑派出所現址位於臺東市四維與精誠路口。(圖/翻攝自台東縣警察局台東分局官網)

 
寶桑派出所是以「磚紅漆面與白色結合」的建築,相當引人注目。該地因地方狹小、民眾洽公較不方便,因此自2017年寶桑派出所遷址後,此棟建築物閒置多年,直到2021年縣府以高價4588萬元標售土地。不過原先多數人認為該建築會被拆除、並重建大樓,後續卻仍持續保留帶有歷史感的「紅白相間」建築特色,並重新改建為「全家便利商店」。
 
寶桑派出所現址曾被形容像「民宿」,與原先舊址的紅白相間相當不同。(圖/TVBS資料畫面)

該建築不僅承載著過去為派出所的歷史背景,民眾只要一走進超商,還可以看見柱子與牆面漆上鐵欄杆的樣貌,也有以身高表為背景的「狗狗嫌犯照」。只見狗狗看起來相當委屈,有些還被貼上「受害者」的標籤。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加盟主對此表示,原先計畫要將真人貼到牆上,不料沒有人願意,只好將自家的狗與貓咪充當模特兒。此地的歷史故事與重建後的新樣貌,更成為許多人喜愛前往拍照、拜訪的景點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東#寶桑派出所#全家#超商#改建#紅白漆面#舊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769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