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吊車翻覆夾死工人!女痛訴亡父血汗過勞:資方沒一句道歉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2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2 17:11

宜蘭五結鄉昨(21)日傍晚發生一起工安意外,幾名交通公司的工人將道路封閉,用吊車吊掛限高門,卻因車輛噸位不夠,整台車反被限高門拉翻,一名64歲的陳姓工人當場被壓在車與護欄之間,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死者的女兒接到噩耗悲痛萬分,控訴交通公司不僅讓父親超時工作,案發至今不聞不問,死因還是警察給他們看監視器才得知。
 
事發於昨日傍晚6點10分左右,宜蘭五結鄉溪濱路三段239號旁的涵洞,監視器拍下,當時工人們將涵洞道路封閉,讓一輛吊車到洞口旁的斜坡,吊掛限高架的工字鐵,疑似吊車噸位不夠,吊臂又拉得太長,車輛反被工字鐵硬生抬起,向右側翻,站在吊車右側、身穿藍衣的陳姓工人,當場被夾在車輛與護欄之間,失去呼吸心跳。

 
 
事發地點。(圖/TVBS)

旁邊的同事見狀趕緊衝上前,試圖掛在翹起的左車身平衡重量,警消接獲報案,協助陳姓工人脫困並送醫,經搶救仍宣告不治。
 
陳姓工人的女兒出面指控,交通工程公司讓爸爸超時加班,並指出,案發後才知道,爸爸已經去台東出差,快2個禮拜沒回家,昨天下午4點才會到宜蘭,東西收一收又被叫去涵洞工作,若他沒出意外身亡,今(22)日凌晨還要出去上班。
 
 
吊車疑似噸位不夠。(圖/TVBS)

陳男的女兒也指出,小叔多年前也在同一間交通工程公司上班,當時也出工安意外,雙腳險些截肢,如今仍病痛纏身,父親的悲劇非首例;另外,事發至今,也沒接到資方一通電話,人也沒現身,「我跟我姊做了筆錄,警局給我們看路邊監視器,才知道事情怎麼發生的」,自己只希望查明真相,釐清事故原因。
 
陳男女兒控訴資方沒一句道歉。(圖/TVBS)

對此,勞動部職業安全署檢查員蘇國棟表示,經勘查,初判是施工單位便宜行事,找導致吊桿伸太長所致,後續要查明是否有機械故障,以及雇主和承攬單位的相關責任。至於勞工超時工作的部分,已請該公司經理提供出勤紀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宜蘭#五結#涵洞#工安意外#吊車#翻覆#過勞˙#血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1

0.0910

0.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