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警「尋人高手」經驗傳承 端午節前助2無名屍落葉歸根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2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2 15:02
尋人高手培訓實戰演練(通知家屬採集DNA)。(圖/TVBS)
尋人高手培訓實戰演練(通知家屬採集DNA)。(圖/TVBS)

新北市警察局為了將協尋人口工作經驗傳承給更多人,日前特別邀請「尋人高手」王聖傑、王閔南2名警員擔任種子教官,辦理112年「尋人高手」培訓,指導同仁如何使用系統交叉比對失蹤人口與無名屍的關聯性,並透過實戰演練,與家屬對談溝通之中,找尋更多蛛絲馬跡。在培訓期間,學員們在指導下順利幫助2具無名屍找到家人,也在端午佳節前完成家屬的心願。

尋人高手培訓計畫課程。(圖/TVBS)

 
更多新聞:弘仁會搞毒!機車當「行動倉庫」 警逮14人查扣千包毒咖啡
 
新北市警察局指出,板橋分局防治組警員王閔南,曾赴警政署「失蹤人口專責小組」受訓,迄今接辦失蹤人口業務已有20餘年,已幫助千餘名失蹤人口及無名屍找到回家的路,曾多次獲得國家警光獎及模範公務人員殊榮肯定,為國內頂尖尋人高手。
 
另名新莊分局警員王聖傑在97年加入辦理失蹤人口業務迄今,即誠心向王閔南學習精進身分不明比對技巧,迄今查找無數失蹤人口、讓無名屍能有善終,更幫助經濟困難家屬尋求善心人士協助,讓警察愛的溫暖點亮社會各個角落,本次由2人擔任「尋人高手」培訓計畫的種子教官,指導6名菁英學員透過科技及資訊比對提升失蹤人口協尋成效。

 
尋人高手培訓計畫過程中,順利幫2具無名屍找到家屬。(圖/TVBS)
更多新聞:19歲男越級騎重機北宜跑山卻撞車 賠償車損還得吃罰單
 
除了經驗分享之外,學員們也有「實戰演練」,今年2月21日,台北市72歲蔡姓老翁離家後失聯,隔天被發現已溺斃在華中橋下河岸;另名71歲郭翁則因酗酒問題,今年4月10日離家後銷聲匿跡,直到5天後才被發現陳屍在大直排水站出水口。
 
由於2名老翁被發現時身上均無證件,第一時間找不到家屬,「尋人高手團隊」在課程中清查失蹤人口時,發現2名失蹤老翁的協尋資料,經過抽絲剝繭比對後,進一步與家屬聯繫,終於讓2名老翁順利找到家屬,讓亡者得以魂歸故里、落葉歸根。

尋人高手培訓計畫過程中,順利幫2具無名屍找到家屬。(圖/TVBS)

更多新聞:康友前董座黃文烈炒股詐騙201億 昨深夜遭羈押禁見
 
新北市警察局防治科科長羅光中指出,全台灣每年平均有2萬5千人口失蹤,新北市佔了六分之一以上,將近4千多名,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全國首創辦理「尋人高手培訓」計畫,將種子教官的協尋能量開枝散葉、發揚光大,109年開訓至今,學員們共計尋獲失蹤人口、身分不明及協助民眾尋親超過300件,成效斐然,今(112)年1月至5月已尋獲失蹤人口2050名,為全國最多,此後也將持續推動精進員警查尋技能,期待能夠做到讓「生者團圓、死者安息」的目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警察局#端午節#尋人#無名屍#失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1003

0.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