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澎湖輪另類首航 旅客騎重機搭船體驗

記者 陳正 / 攝影 蔡欣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7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7 12:24
圖/TVBS
圖/TVBS

「澎湖輪」,6日晚上11點半從高雄出發首航,7日清晨5點半,載運近300名遊客、60輛大小車輛抵達馬公港,過程中一度發生小插曲,調整船身的過程中纜繩崩斷,好險只是虛驚一場,而雖然澎湖輪是客貨兩用交通船,載客數比不上台華輪,不過標榜內裝精美,宛如海上飯店。


 
天色才剛亮起,交通船慢慢開進港口,左右2輛噴水艇,跟在前方帶領噴灑高遠水柱。

來到馬公港, 船頭與碼頭同時施放鞭炮,一連串的大陣仗,就是要歡迎,澎湖輪首航。

遊客:「還蠻舒服的耶,我是買臥舖艙,就一覺到天亮。」

 
遊客:「我之前義務役在這邊當兵,退伍之後每年都來這邊來10幾次了,所以今年特別不一樣首航就過來。」

遊客臉上的喜悅藏不住,不斷在甲板上大力揮手,還有車隊剛旅遊回國,專程騎著重機,搭首航來澎湖接著玩,岸邊民眾也紛紛拿出手機,拍下歷史性的一刻。

圖/TVBS

澎湖輪9月正式接手臺華輪,原訂5日首航,遇上海葵颱風取消,改為6號晚上11點半從高雄港啟航,載運268名旅客、60輛大小車輛,7日清晨5點半抵達馬公港。

這艘澎湖輪,是由日本內海船廠打造的全新船舶,全長近120公尺、總噸位重達9980噸,但它其實是客貨兩用交通船,可承載4輛大型遊覽車、82輛小客車,還能再加上10個貨櫃,但是載客數只有600人,主要滿足澎湖民眾車輛運送,生鮮蔬果及郵件託運需求。

即使載客數不比台華輪,船艙內部設計不馬虎,有商務艙和經濟艙,還有特等、頭等、臥鋪艙房,加上中西餐廳、親子室、遊戲間等設施,盼民眾搭乘有如海上飯店。

圖/TVBS

不過停靠港口,一度發生一點小插曲,工作人員疑似,想用纜繩修正船身位置,造成二纜瞬間繃斷,好險只是虛驚一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澎湖輪#澎湖#高雄#馬公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845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