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義5.5地震10校受損 輕鋼架整排砸落、玻璃全裂

記者 林家意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6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6 20:08

昨天(9/5)下午5點30分規模5.5地震,嘉義縣太保市的小學傳出災情,活動中心以及10幾間教室的輕鋼架整排砸下來,幸好當時已經放學而在高雄茂林,今天(9/6)下午1點21分也有地震,震度4級,深度只有五公里,極為淺層。學者判斷,嘉義與高雄這兩天的地震,並沒有太大關聯性。

圖/TVBS

 
進到學校活動中心內,經歷一場規模5.5的地震,抬頭一看,天花板成了這副德行。

國小校長vs.記者:「活動中心整個上層輕鋼架(哇哇..整個都掉下來了)。」

距離震央不到10公里的小學,地震當下晃動大,一震輕鋼架就全都掉下來,砸到地上,滿地碎片,幸好當時已經放學,沒有砸到學生。

 
嘉義縣太保市南新國小校長莊政道:「地面有垂直跟橫向晃動的情況之下,造成有10幾間教室裡面,有一些輕鋼架掉落,特別嚴重的部分就是活動中心。」

圖/TVBS

5日下午5點30分,芮氏規模5.5地震全台有感,嘉義縣太保市的南新國小,傳出災情,不只活動中心,就連教室內都有輕鋼架整排砸下來,正中平常老師上課站的講台,也造成牆壁龜裂,甚至連電梯的強化玻璃,都整面碎成蜘蛛網狀,災損相當嚴重,而不只這,嘉義縣共有10所學校,都遭受波及。

嘉義縣太保市南新國小校長莊政道:「那如果是在上課的期間,真的會造成師生受傷的情形。」

嘉義縣政府教育處長李美華:「在最短的時間,我們會給災損金,讓學校盡速的恢復。」

六龜消防分隊的監視器晃動,隔沒幾秒員警跑出來查看,6日下午1點21分,高雄發生規模4.3地震,震央在茂林,而最大震度4級就在六龜,地震深度只有5公里,連兩天發生地震,是否有關聯。

圖/TVBS

中正大學地科系教授温怡瑛:「事實上在山區一直以來,都是地震活動度算是比較高的地方,基本上我認為這兩者之間,是沒有太大相關性的。」

 
近期地牛翻身頻率高,幾乎都是極淺層地震,民眾感受明顯,就怕後續又有強震來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嘉義#地震#災情#學校#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2

0.0851

0.2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