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尉自縊於軍中樹下!高大成曝3關鍵 家屬崩潰怒控「被逼的」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7 0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7 08:32
對於鄭姓中尉死因,中山法醫科主任高大成指出,必須檢驗繩結皮屑、頸部勒痕以及體內藥物反應,才能確定是否自殺。(圖/鏡週刊)
對於鄭姓中尉死因,中山法醫科主任高大成指出,必須檢驗繩結皮屑、頸部勒痕以及體內藥物反應,才能確定是否自殺。(圖/鏡週刊)

本月5日,服役於高雄海軍陸戰隊99旅的鄭姓中尉,被發現吊死在榕樹下,軍方認定係自殺,家屬對此強烈質疑,堅稱死因不單純;知名法醫高大成受訪時指出,是否自殺?除了軍方據以認定的懸吊高度,還必須檢視繩結的皮屑殘留、頸部勒痕樣態,以及體內是否有殘留物作為判斷。

本月5日清晨6時許,陸戰隊99旅官兵在海軍「子儀營區」兵舍後方,發現鄭姓中尉排長(23歲)吊死在一棵大榕樹下,軍方立即通報高雄憲兵隊與高雄市警局林園分局展開調查;軍方指出,死者懸吊在榕樹下,且懸吊處距離地面約5公尺、一層樓高,若有人要將鄭姓中尉搬到樹上,製造自殺假象,其可能性很低,因此研判是輕生上吊。

 

家屬質疑軍方的判定,鄭母情緒激動說,案發當天凌晨1點26分,兒子才和她通電話,說下禮拜放假會回家看她,完全沒輕生徵兆,她堅稱兒子是被逼死,要求軍方查明真相。

對此,中山醫學大學法醫科主任高大成教授指出,鄭姓中尉是否自殺?可採集繩結上的皮屑驗DNA,確認是不是死者自己綁繩結;此外,如果頸部勒痕為單線,自殺可能性高,若有多條滑動的勒痕,則不能排除他殺。

高大成還提及,測量屍體溫度,也可以推算死亡時間,通常死亡1小時、體溫會降溫一度,如果得知正確的死亡時間,可調閱監視器或展開其他偵查作為,有助於釐清死因真相;最後,高大成強調,憲警人員不能忽視死者體內是否有藥物反應、例如安眠藥,如果有,一定得深入調查。
 

至於家屬質疑現場被破壞,高大成則為軍方緩頰,指出可能是當下急著救人,無須太陰謀論。

更多鏡週刊報導99旅陸戰隊軍官營區輕生 家屬質疑遭不當管教對話截圖曝光
陸戰隊中尉輕生!家屬控「被逼死」現場遭破壞 指揮部回應了
海軍陸戰隊23歲中尉陳屍營區 指揮部遺憾:全力協助治喪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尉#輕生#死亡#高大成#高雄#海軍陸戰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1729

0.3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