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銀行卻吸金逾73億投資 稱「債權讓與」遭起訴


發佈時間:2023/09/06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6 19:47

台中一家科技公司,遭檢方指控以「債權讓與」名義吸金,說能按月給付約定報酬,還能到期還本,但他們不是銀行,卻向近萬人吸金超過73億元來認購債權讓與,已經違反銀行法,遭台中地檢署起訴!

圖/TVBS

 
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員警,前進台中七期這家科技公司。

員警:「手都不要動。」

台中地檢署為了加強打擊地下金融及徹查非法吸金集團,動員檢警調近百名專案成員,查出這家科技公司包括陳姓負責人等,一共15人涉嫌違反銀行法,偵查終結起訴。

 
刑事局偵查第六大隊六隊隊長吳易泉:「宣稱投資人除可按月支領年利率7至12%不等的利息外,期滿並可領回全額投資本金。」

圖/TVBS

這家科技公司在官網,公開他們的商業模式,什麼是債權轉讓,企業要擴展業務,需要資金找機構融資,等融資機構放款後形成債權交給這家科技公司,還簽訂壞帳附買回合約,所以想投資的會員,就能透過平台來認購債權,還能按約每月取得債權收益,期滿後回收本金,檢警調查,這家科技公司從103年起,對外招募的國內外債權投資方案,一共361件,已經吸引近萬名投資人認購,招募金額更超過73億元。

刑事局偵查第六大隊六隊隊長吳易泉:「為保全吸金犯罪所得,扣押集團陳姓主嫌名下房地產一筆,及科技公司名下金融帳戶五筆,百達翡麗名錶19支。」

遭起訴的科技公司官網聲明,他們只是提供債權轉讓媒合平台,也提供多方驗證,實無不法,每一大型投資案都廣邀投資人查閱債權資料,甚至實地參訪考察,甚至指出檢方無視本案,曾經新北地檢署不起訴處分確定,他們公司經營的商業模式從無改變,對於被起訴表達遺憾。

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詹常輝:「所經營之公司非屬銀行,而涉嫌向不特定多數人收納款項吸取資金,並給付與本金顯不相當之紅利利息股利,或其他報酬,涉嫌違反銀行法第125條之加重違反經營銀行業務罪。」

圖/TVBS

檢方呼籲國人應經由正當合法管道投資理財,保證獲利或高報酬率的投資方案都要謹慎評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債權讓與#起訴#吸金#科技公司#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1004

0.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