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00878受益人破108萬!續坐國民ETF寶座 成分股增技嘉

作者 品觀點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4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4 14:56
00878受益人數來到108.9萬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00878受益人數來到108.9萬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泰永續高股息ETF(00878)續坐「國民ETF」寶座,根據集保結算所9/1最新數據,00878受益人數來到108.9萬人,不僅破自身紀錄,更領先第二名近18萬人。另外,00878成分股也跟著變動,納入技嘉(2376)。

00878之所以換股,主要是因MSCI台灣指數上週進行第三季度調整,納入技嘉(2376)、刪除穩懋(3105),並於8/31收盤正式生效,而國泰00878追蹤的「MSCI台灣ESG永續高股息指數」,其母指數即為MSCI台灣標準指數。

 

國泰永續高股息ETF續坐「國民ETF」寶座。(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泰投信ETF研究團隊表示,母指數進行季度調整遇新增、刪除成分股時,標的指數亦會檢視其ESG評級、歷史股利分數值(近12個月+近3年之加權平均殖利率) 等條件,進行計算是否達標,並基於分散流動性的需求,於半年度之間進行小幅度的調整。

國泰投信說明,經MSCI指數公司檢視,本季母指數新增股-技嘉(2376)亦符合00878標的指數之規則,故於8/31完成生效納入,使標的指數成分股來到31檔,而原有成分股的權重也將對應下調。整體來說,觀察本次指數調整之單邊周轉率約在3%以下,除了維持00878標的指數一貫的低周轉率之外,也提了高投資組合的風險分散性。

 
00878新增成分股技嘉。(圖/翻攝自國泰投信官網)

國泰永續高股息ETF(00878)經理人游日傑指出,00878標的指數之投資目標,係為追求穩定的股息,同時也關注長期總報酬之增長。近期指數成分股中部份族群表現亮眼,對基金淨值增長做出顯著貢獻,主因市場在應用端出現殺手級新應用,使其營運表現出現質變、迎來基本面轉機,獲得市場賦予全新的評價所致。

但游日傑指出,00878標的指數投資原則始終不變,也代表00878並非是在市場上出現熱點後,才將成分股納入,反而多數持股均是耐心長抱,在市場迎來轉機下,才逐步實現長期投資的成果。此特點與股神巴菲特的「價值投資理念」很近似,巴菲特的投資風格同樣也是周轉率很低,不會過度換股,一旦鎖定優質標的後,便長期持有,同時也不輕易賣出,耐心參與長線大波段。

近期有些投資人認為今年來許多高股息ETF,因參與到AI概念股的漲升使其報酬亮麗,因而擔心後續表現能否延續?國泰投信指出,其實搭上AI行情,反而是映證了00878訴求的長期投資優勢。因為00878並不是透過追逐AI,才使其投資報酬亮眼,反而相關持股多數皆是在低檔時已介入,並長期持有。若一檔ETF是屬於在個股營運數字攀至高峰時,為了追逐帳面高息才將其納入的,此類高周轉率的投資風格可能才需要擔心。 

本文由《品觀點》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品觀點聚焦議題

#AI概念股#投資#市場#ETF#國泰永續高股息#技嘉#成分股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品觀點

品觀點帶你品味生活新觀點 不只是單純傳播媒體,更堅持“深度”的傳達,我們致力於建立一個具有品質、品味、品行,值得信任的媒體品牌。聚焦時事議題提供有品、有價值且白色中立之論點,讓觀眾可以從中獲得最真實的訊息。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7

0.1592

0.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