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3台北金融科技論壇10月登場 探討6大亮點

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1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1 16:44
台北金融科技論壇10月下旬登場。(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北金融科技論壇10月下旬登場。(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2023年FinTech Taipei Forum台北金融科技論壇即將於10月23日至27日舉辦,這一由金管會指導,台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與台灣金融研訓院共同主辦的盛事,將是金融業與金融科技界的年度亮點。在論壇活動之前,將於9月19日搶先舉辦首次「金融科技對談」活動,探討金融科技發展路徑圖2.0及金融科技對金融服務的影響,特別是AI與金融服務的融合,以及其對金融服務的創新改變。
 
本次2023台北金融科技論壇系列活動,主要有六大項目:第一項為9月19日金融科技對談(線上直播專場);第二項則是台灣市場趨勢分享、國內新創Demo;第三項國際協會、加速器與國際新創Demo交流分享,以及FinTechSpace Open House 交流活動;第四項是重頭戲,國際金融科技論壇;第五項是金融科技演講會;第六項是校園金融科技發表會;期盼藉由各項活動期望為台灣金融科技服務注入更多創新能量。

 
 
9月率先登場的「金融科技對談」,預計邀請金管會蔡福隆主任秘書和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呂正華署長參與對談。在這次對談中,兩位嘉賓將交流分享金融科技對金融產業與民眾生活的影響,以及台灣金融科技發展的政策規劃和未來目標。未來金融業者將如何達到更友善健全的金融科技發展生態系,如何透過商業模式的創新轉型提供更優質的金融服務,希望透過本次金融科技對談活動,探討金管會針對台灣金融科技目前的發展,與政策推行規劃,以及未來期望與目標實現願景藍圖。金融科技對談主要目標對象為金融、科技領域專業從業人員,期許藉輕鬆簡單的談話方式暢談台灣金融科技的發展與政策、金融科技未來。
 
這場金融科技對談的目的,主要是希望透過本次活動探討金管會針對台灣金融科技目前的發展,與政策推行規劃,以及未來期望與目標實現願景藍圖。未來金融業者將如何達到更友善健全的金融科技發展生態系,透過商業模式的演進提供更優質的金融服務。主要目標對象為金融、科技領域專業從業者,期許可以輕鬆簡單的談話方式與年輕人分享金融科技的發展與政策、期待中的金融科技未來,從平易近人的角度切入深入淺出對談分享。
 
本屆FinTech Taipei Forum主要活動「國際金融科技論壇」則預計於10月25日舉辦。此外,還將舉辦「台灣與國際交流新創發表活動」、「金融科技演講會」和「校園金融科技發表會」等活動,邀集國內外金融科技專家和企業家共聚一堂,共同探討金融科技的未來趨勢和創新應用。
 
 
隨著AI技術的不斷進步和金融服務的數位化轉型,金融機構必須積極適應這些變革,並尋求創新和競爭優勢。透過「2023台北金融科技論壇系列活動」和金融研訓院芬恩特創新聚落所提供的AI創新應用課程和金融數位轉型課程,金融業者將更好地把握AI技術的潛力,推進金融服務的創新,開創耀進時代的蓬勃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inTech Taipei Forum#金融科技論壇#金管會#金融業#金融科技#AI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934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