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新光金變天 黃天牧:不希望看到增資成為對弈籌碼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5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5 17:27
新光金9日舉行股東常會並改選董事。(圖/中央社)
新光金9日舉行股東常會並改選董事。(圖/中央社)

新光金9日股東常會舉行董事改選,改革派取得2/3席次,經營權變天,引起外界高度矚目。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表示,金管會不希望看到改革僅是競爭話術,也不希望看到增資成為對弈籌碼。

金管會今天舉行端午記者會,黃天牧向媒體賀節,並在致詞時特別提到新光金改選一事。

 

他指出,最近金融業最受矚目的是新光金董事改選結果,6月12日金管會已約見新任新光金董事長陳淮舟,並表達金管會觀察股東會前後情勢發展而提出的5項監理期待。

黃天牧表示,外界對新光金經營績效都有所期待,首先,他要對新光金及各子公司默默耕耘、堅守崗位、善盡職責的主管及員工,表達鼓勵與肯定。

關於委託書制度,黃天牧指出,現行制度也許無法完全切合各方需求,但已是經過諸多權衡討論的結果,金管會理解並謝謝外界相關建議,會持續將各界意見納入參考。
 

黃天牧表示,股東會選舉的落幕是新董事會承擔責任的開始,金管會不希望看到改革僅是競爭時的話術,而是希望擁有權力者提出務實可行的方案,劍及履及地執行;金管會也不希望看到增資成為對弈籌碼,而是希望擁有資源者展現保障保戶權益的決心,維護金融市場穏定。

他指出,商場的競爭或許現實,但金融業經營有高度公共性,不同於一般企業,對於基於信任交付保費或存款的客戶要以誠信為本,忠實地維護保戶及存款客戶權益,社會的信任才是金融機構最重要的資產。

黃天牧強調,壽險子公司有增資需求,為新光金董事會須面對處理的問題,保險法已明定立即糾正措施,每個資本等級都有相應處置措施,沒有迴避或拖延空間,金管會也必須依法處理,希望董事會充分瞭解此項事實,積極完成增資。

黃天牧指出,划龍舟為端午節重要民俗活動,龍舟需要有人掌舵、擊鼓、划槳與奪標,更重要的是要齊心協力、同舟共濟才能破浪前行,金融機構經營也是如此;他期許董事會及主要股東以誠信為基礎,建立彼此間良性互動,讓新光金集團這艘大船行駛得更平穩順暢。

黃天牧表示,新光金相關先進對工商界都有重要貢獻,也都有崇高社會地位,相信能夠展現高度與智慧,化異求同,符合社會期待。(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財經要聞

#新光金#新光金股東會#金管會#新光金改選#金融業#新光金董事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9

0.3455

0.5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