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備戰巴黎奧運!AI助力運動選手更快更高更安全


發佈時間:2023/08/31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1 14:51

明年巴黎奧運即將登場,各國體育選手緊鑼密鼓展開訓練,AI科技也成為幕後推動的大功臣,用手機拍攝就能追蹤矯正運動員的動作,還有結合VR設備偵測頭部動作,研判是否有腦震盪的症狀,透過AI系統不但讓選手能有更好的表現,還要守護運動員的安全。

南半球的冬季,就連太陽都還沒起床,澳洲的橄欖球女子代表隊,就已經在健身房裡展開訓練。

 

澳洲七人制女子橄欖球代表隊隊長卡絲莉克:「超越2016年拿下奧運金牌的紀錄是件難事。」

曾經拿下奧運金牌,這次備戰巴黎奧運也不敢大意。

澳洲七人制女子橄欖球代表隊隊長卡絲莉克:「我們很努力,現在有一個計劃,就是不斷改善我們跑步的技術。」
 

有效率的奔跑是橄欖球要獲勝的基礎,除了各種體能訓練,姿勢的矯正也能事半功倍,只要用上手機拍攝模式加上AI系統輔助,就能協助打造一支冠軍隊伍。

動態追蹤分析公司執行長塔伯特:「這項技術使用強大的運算法,映射人體捕捉每個角度每格的影片,將這些資訊轉化為,運動員在自然環境中移動的計算模型。」

這間澳洲本土的科技新創公司,就是專門透過追蹤動作,分析體育選手的表現,不只是橄欖球隊,就連NBA還有職業美式足球都有跟這家公司合作。

動態追蹤分析公司執行長塔伯特:「隨著時間我們看到技術進步,現在有了4K影片和更高的影格速度,因此現在能夠對人體,進行比以前更精確的映射。」

這幾年不少澳洲新創科技公司,都利用AI系統一腳跨進體育分析的領域,相關商機接近30億美元。

除了增加運動員的表現力,保護體育選手的安全也是AI科技能夠輔助的方向。

前澳洲職業橄欖球選手芬奇:「我親身經歷過運動中腦震盪的影響,當我看到NeuroFlex時,我覺得這能創造一個更安全的比賽環境,對初學者到職業選手都是未來的方向。」
 

運動當中衝撞難免,但對大量訓練的職業選手,或是還在發育的小朋友來說,都可能造成很大的衝擊。

工作人員:「好,3,2,1開始。」

這間科技公司就利用VR穿戴裝置,追蹤頭部的運動,還有眼睛的視覺焦點,透過AI研判使用者是不是有腦震盪。包括卡達世足賽,還有才剛結束的女子世界盃足球賽,也都用到這套系統。

VR腦部偵測科技公司執行長賽恩:「我們非常注重個性化的醫療,每個大腦都不同每次傷害也不一樣,由於它方便攜帶,我們能把設備帶給運動員學校和體育機構。」

根據科技公司的數據,女性發生腦震盪的機率是男性的兩倍,這些AI追蹤系統,就能有效避免運動傷害。
 

澳洲七人制女子橄欖球代表隊管理團隊卡特:「過去的10年到15年中,女性職業體育活動確實興起,因為是職業選手因此獲得薪水,並不會減少受傷風險,能為女性選手提供韌性和穩健性的支持,避免膝蓋受傷腳踝受傷這些類事情,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

英國國腳,英格蘭足球隊隊長凱恩,也看到AI輔助體育訓練的商機,不但成為愛用者,更自掏腰包加入投資。

英格蘭足球隊隊長凱恩:「看到一些女性選手因嚴重受傷而受影響,實在是很可惜,我認為這裡展示的技術肯定可以有所幫助,例如通過訓練反饋來檢測不平衡的地方,也許你的左側或右側有些小問題,你只需要平衡一下,因為在一場又一場的比賽中,會對比較弱的一邊造成更大的影響,所以能夠平衡這一點就可以長期性預防受傷。」

凱恩作為職業選手,最了解運動傷害對心理以及生理的壓力有多龐大,希望透過AI偵測即時分析,讓選手在訓練時了解問題快速做出調整。不但能挑戰更高更遠,還能讓運動選手更加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I#科技#世界盃#運動#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790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