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口飆升! 桃園「增加數、增加率」皆六都第一

記者 陳文越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1 2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1 22:54

來到桃園青埔,在地深耕多年的房仲業者廖國順表示,青埔從發展以來,多數都是雙北外溢的一個移入的人口,近期有觀察到,有部分是竹科,那等於是北返來購買青埔這個特區,原因為竹北目前因為它房價居高不下,所以加上目前青埔到新竹的一個通勤,以高鐵來講的話,大概15分鐘內可以到,所以也增加了吸引力。

圖/TVBS

 
除了本身地理位置的優勢之外,青埔這裡很大的一個誘因,就是它的交通建設,因為除了高速公路以外,包含了機捷跟高鐵,也都在旁邊,這也是吸引脫北者的一大誘因。坐擁桃園高鐵站,機場捷運及空港三大優勢,桃園青埔成為發展核心,房價仍低於雙北價位的桃園龜山A7站區域,也因為掌握交通利多,房市買賣案件及交易棟數水漲船高,而除了全方位通勤優勢,再加上基北北桃1200元,通勤月票正式上路,小確幸再延伸,看看基北北桃4縣市,在1200都會通僅正式上線一個月時間,4地區的公共運輸搭乘人次,就已經突破3000萬人次,加上桃園機場捷運A22站老街溪站,也在今年7月正式通車,同步帶動機捷等公共運輸工具,運量的持續成長。

圖/TVBS

房屋企畫研究室總監郎美囡提到,台北市的情況比較特別,因為雖然說它是首都,就政治或是經濟資源來講都比較多,但是它的房價真的是高其他區域滿多的,甚至都是其他幾都的兩倍到三倍,那所以在這個房價的擠壓效果之下,會產生一個替代效應,就是買方或是這個需要居住的人口,它會往台北市周邊的區域發展,那第一站當然就是新北市,那所以新北市的價格也逐漸起來之後,就會移往桃園市甚至基隆等等,這樣子的一個區域發展,這是一個很明顯的一個結構的流動。

在雙北高不可攀的房價下,都會區人口持續外移,大量首購族、年輕人逐房價而居,「脫北族」首選地桃園人口持續成長,看看在2020年初,人口數突破225萬人口數後,又在今年6月7日正式突破230萬人,目前桃園人口數,已經占台灣總人口的10分之1,人口增加數及增加率,全都名列六都第一。
 

不過台大土木工程學系教授張學孔提醒到,在思考這個淨零,綠色交通健康環境的狀況之下,政府能夠把大型的交通建設,跟土地發展作很好的鏈結,短期來看要1200確實會造成好的效果,習慣的移轉,可是應該要透過更多元的方式,以及結合土地發展,這樣的話才能讓這個都會區,更適合人居。

圖/TVBS

當房價與交通不停催化,人口板塊也正在位移,脫北族的持續增加,就是一大指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桃園#青埔#房價#脫北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816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