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騙投資泰國房產吸金破6億 八點檔男星、前台東市長遭判刑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8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8 18:25
八點檔男星成潤和前台東市長陳建閣涉入房地產投資詐騙,均被判刑。(圖/翻攝自成潤臉書、TVBS資料畫面)
八點檔男星成潤和前台東市長陳建閣涉入房地產投資詐騙,均被判刑。(圖/翻攝自成潤臉書、TVBS資料畫面)

前台東市長陳建閣先前和北聯幫幫主王際平合作,成立「瑞傑地產公司」,找來曾經的音樂人砰砰阿峰(吳勇峰)以及八點檔男星成潤(陳伯偉)擔任講師,以話術誘騙民眾投資泰國房地產,稱投資報酬率為台灣的200%,但實際上該建案卻在興建不久後停工,導致上百位民眾損失超過6億元。台北地檢署偵辦後將陳建閣等12人起訴,但砰砰阿峰於偵查中認罪轉列汙點證人,因此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於今(28)日宣判,依《銀行法》判陳建閣10年、王際平13年4月、砰砰阿峰2年,成潤則是5年有期徒刑,犯罪所得全數沒收。

成潤先前還曾擔任房產公司投資說明會講師。(圖/翻攝自業者臉書)

 
檢方查出,自2016年開始,陳建閣就和綽號「平哥」的北聯幫主王際平合作,看準對方當時擔任台北城飯店董事長,由他掛名成立「瑞傑地產公司」,之後就在網路上大打廣告,供稱將在泰國春武里府興建「瑞傑花園」,標榜位於泰國政府「4.0經濟戰略計畫」中,不只地段好,更是東部經濟樞紐。藉此吸引民眾投資,供稱若不自住可外租,因該處聚集中高階外派人才,光是租金的投資報酬率就是台灣200%。

前台東市長陳建閣。(圖/TVBS資料畫面)

北聯幫幫主王際平。(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快訊/城林橋嚴重車禍!混凝土車撞機車 騎士疑遭輾倒地不起

 
而為了讓該建案更具說服力和吸引力,陳建閣和平哥更請來音樂人砰砰阿峰、男星成潤擔任投資說明會講師,同時錄製影片搭配房地產畫面,讓更多民眾心動、陸續投資。不過該建案卻在動工後沒多久就停工,導致超過200位民眾血本無歸,損失金額高達6億3316萬元,因而怒告求償。

砰砰阿峰在檢方偵查時坦承犯行並上繳犯罪所得,獲輕判並緩刑。(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有片/樹林炒飯妹林彤任「一日反詐大使」 姣好身材撐爆警服

案經台北地檢署偵查後,認為陳建閣等12人涉嫌違反《銀行法》因而起訴,但這時砰砰阿峰卻主動認罪,還和檢察官供出公司吸金內幕,並上繳90萬犯罪所得,稱「我也是被害人」,請求減輕量刑。今(28)日台北地方法院審理終結,依違反《銀行法》非法經營銀行業務等罪,判處陳建閣10年、王際平13年4月、成潤5年、砰砰阿峰2年得緩刑5年,其餘8人各判1年10月到6年有期徒刑,而總犯罪所得6億3316萬元全數沒收,仍可上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前台東市長#八點檔男星#陳建閣#成潤#砰砰阿峰#北聯幫#泰國房地產#投資#吸金#判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2

0.0832

0.2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