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干達總統禁進口「二手衣」:都是死人的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6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6 13:18
烏干達總統穆塞維尼出席工廠破土儀式。(圖/翻攝自Yoweri K Museveni 推特 @KagutaMuseveni)
烏干達總統穆塞維尼出席工廠破土儀式。(圖/翻攝自Yoweri K Museveni 推特 @KagutaMuseveni)

東非國家烏干達總統穆塞維尼(Yoweri Museveni)近日因不滿二手衣產業衝擊國內紡織業發展,大動作頒布禁令,禁止從海外進口二手衣到國內販售,還公開稱這些衣服「都是死人的」。
 

 

 

根據《路透社》報導,烏干達與非洲大多數的國家一樣,經常從海外大量進口二手衣物到國內,部分消費者也更喜歡透過這種方式,以較低的價格購買衣服。不過,隨著大量二手衣衝擊市場,當地製造商也擔心國內的棉花及紡織業能力會因此被削弱。

 

對此,烏干達總統穆塞維尼週五(25)在姆巴萊市工業園區發表演說時表示,「我們有人生產新衣服,但是他們無法打入市場」,並將原因歸咎到消費者傾向購買廉價二手衣,還稱「它們(二手衣)是幫死者準備的。當白人去世之後,他們會收集(死者的)衣服並且送到非洲來」。

烏干達總統批評二手衣衝擊國內紡織業。(圖/翻攝自Yoweri K Museveni 推特 @KagutaMuseveni)

據英國慈善機構「樂施會」(Oxfam)的統計,歐美國家民眾捐贈給慈善機構的服裝中,至少有70%最終都流向非洲國家,但目前無法確定捐贈的衣物中有多少比例都是來自往生者。

 
事實上,烏干達的確是重要的棉花生產國,大部分都以半加工形式出口。烏干達央行稱,從2012年截至2022年為止,國內棉花出口的價值每年約在2600萬到7600萬美元之間。東非共同體在2016年時也同意,讓成員國在2019年完全禁止進口二手衣物,但此前只有盧安達(Rwanda)正式為此頒布禁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非洲#東非#烏干達#二手衣#古著#紡織業#舊衣回收#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863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