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守住我非洲唯一友邦 蔡英文9月下旬擬率團訪史瓦帝尼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3 1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3 10:06
總統蔡英文4月初出訪友邦瓜地馬拉、貝里斯。(圖/胡瑞麒攝)
總統蔡英文4月初出訪友邦瓜地馬拉、貝里斯。(圖/胡瑞麒攝)

總統蔡英文4月初出訪友邦瓜地馬拉、貝里斯,據悉9月下旬將再度出訪我國非洲唯一友邦史瓦帝尼,若確定成行,這也是蔡英文任期,第二度踏上非洲的友邦。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總統若有出訪行程的規畫,總統府會適時及主動對外說明。

我國前友邦尼加拉瓜今年6月向中美洲議會(PARLACEN)提案撤銷我國立法院作為中美洲議會的「永久觀察員」資格,並由中國大陸取代,中美洲議會8月21日確定通過該案後,外交部隨即表達嚴正抗議,強調為了維護國家主權尊嚴,台灣決定即起正式退出中美洲議會,更痛批尼加拉瓜自甘淪為中國的「馬前卒」。

 

據悉蔡英文9月下旬傳將率團出訪我國非洲唯一友邦史瓦帝尼。總統府對此並未否認,林聿禪僅表示,若有出訪行程規劃,總統府會適時主動對外說明。事實上,2018年適逢我國與史瓦帝尼(原史瓦濟蘭王國)建交50週年,蔡英文當時在國王誠摯邀請下率團前往,也是蔡英文就任後首度訪問非洲,展現對兩國邦誼的重視、強化雙邊友好關係。

總統蔡英文(圖/TVBS)

去年10月,史瓦帝尼王國國王恩史瓦帝三世(H.M. King Mswati III)應我國政府邀請,率團訪問台灣。恩史瓦帝三世當時表示,這是他第18度訪台,感謝蔡總統、台灣政府及人民對訪團溫暖的歡迎,他認為元首層級訪問非常重要,可以幫助強化兩國之間穩定的雙邊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出訪#友邦#非洲#史瓦帝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648

0.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