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9月出訪非洲唯一友邦 高雄市長陳其邁隨行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5 10: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5 10:51
總統蔡英文9月5日將率團出訪我非洲唯一友邦史瓦帝尼。(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9月5日將率團出訪我非洲唯一友邦史瓦帝尼。(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3月底出訪友邦瓜地馬拉、貝里斯後,9月5日將率團出訪我非洲唯一友邦史瓦帝尼。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此次出訪以「邦誼同慶 合作永續」為名,蔡總統盼以達成「同慶兩國邦誼」、「促進永續合作」為本次出訪目標。總統府指出,本次出訪的主要團員,包含經濟部長王美花、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徐佳青、高雄市長陳其邁、總統府副祕書長張惇涵以及外交部次長李淳。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林聿禪指出,史瓦帝尼王國為我國在非洲區域的堅實盟邦,史瓦帝尼長期在國際場域為中華民國台灣仗義執言,大力支持台灣有意義的參與國際組織。兩國在基礎建設、公衛醫療、教育、資通訊,及農業與糧食安全等重要領域,皆有密切合作。史王恩史瓦帝三世國王自1986年登基以來,已18次訪問台灣,兩國關係緊密友好。

林聿禪提及,而今年適逢我國與史瓦帝尼王國建交55周年,也是史瓦帝尼王國獨立建國滿55周年,以及史王恩史瓦帝三世的55歲生日。在史王的誠摯邀請下,蔡總統將於9月5日至9月8日率團專程訪問史瓦帝尼,除了展現我國對堅實盟邦的重視,也希望藉由此次訪問再強化雙邊合作關係,並實地瞭解我國與史瓦帝尼在公衛醫療、婦女賦權等各項合作計畫的執行現況。

本次出訪的主要團員,包含經濟部王美花部長、僑務委員會徐佳青委員長、高雄市陳其邁市長、總統府張惇涵副秘書長、外交部李淳次長。依慣例,將在記者會後邀請立法院朝野黨團立委隨團出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蔡英文#友邦#外交#非洲#史瓦帝尼#陳其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1028

0.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