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嚇阻才能避戰」 麻生太郎談台海:台灣要有打仗的心理準備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8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8 13:09
麻生太郎出席「凱達格蘭論壇-2023印太安全對話」開幕式。(圖/總統府提供)
麻生太郎出席「凱達格蘭論壇-2023印太安全對話」開幕式。(圖/總統府提供)

「凱達格蘭論壇-2023印太安全對話」開幕式今(8)日上午在台北君悅酒店登場,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出席演講時表示,對日本來說,最重要的事就是不能在台灣海峽、亞太區域發生戰爭,所以必須要有反制戰爭的能力;他提到,日本、台灣和美國等志同道合的國家必須要清醒,萬一需要發揮嚇阻能力,要有打仗的心理準備,要把這個明確的意志力讓對手知道,為了維護台海安全穩定,有可能動用武力 。

麻生太郎也說,台灣應有守護自身的堅決意志,希望明年台灣總統大選選出的新領導人,能持續堅持共享的普世價值,跟日本共同合作面對外部挑戰威脅。

 

蔡英文、麻生太郎出席「凱達格蘭論壇-2023印太安全對話」開幕式。(圖/總統府提供)

「凱達格蘭論壇-2023印太安全對話」開幕式今日於台北君悅酒店登場,包含總統蔡英文、愛沙尼亞前總理安席蒲(Andrus Ansip)、遠景基金會董事長陳唐山、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副秘書長張惇涵、國安會副秘書長徐斯儉、外交部長吳釗燮、次長田中光、日本眾議員鈴木馨祐(Suzuki Keisuke)、中西健治(Nakanishi Kenji)等人都出席活動。

麻生太郎發表演說時表示,對日本來說,最重要的事就是不能在亞太區域發生戰爭,包括在台灣海峽上,所以必須要有反制戰爭的能力。他表示,阻止台海發生戰爭需要靠嚇阻,嚇阻分三部分,第一要有實際軍備上的「嚇阻能力」;第二要有「執行能力」亦即動用武力的意志必須得到人民認同;第三是最重要的,需把有能力嚇阻的事實讓對手充分了解 ,這三個前提都成立才能發揮嚇阻效果。

 
他說,日本、台灣和美國等志同道合的國家必須要清醒,萬一需要發揮嚇阻能力,要有打仗的心理準備,要把這個明確的意志力讓對手知道,為了維護台海安全穩定,有可能動用武力 。

麻生太郎出席「凱達格蘭論壇-2023印太安全對話」開幕式。(圖/總統府提供)

麻生太郎表示,今年七大工業國集團(G7)在廣島高峰會,成員都同意坦率把擔憂向中國清楚表達,與中國透過透明公開對話,建立建設穩定關係,日本期望兩岸問題以和平方式解決,確保區域和平穩定,對日本安保是攸關生死存亡的重大課題 。

麻生太郎表達日本支持台灣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立場,因為台灣過去製造業享有亞洲四小龍美譽,現在半導體產業受到世界矚目,重要不言可喻。

麻生太郎說,台灣應有守護自身的堅決意志,希望明年台灣總統大選選出的新領導人,能持續堅持共享的普世價值,跟日本共同合作面對外部挑戰威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麻生太郎#日本#外交#台海#戰爭#軍事#台灣#中國#2024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0692

0.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