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收牛仔褲+庫存布料 打造獨特永續時尚

記者 劉彥萱 / 攝影 謝賢熺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7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7 23:13

快時尚的興起導致時尚產業的碳排放不斷增加。有一家零廢時尚品牌,就以回收牛仔褲和庫存廢棄布料,打造獨特的永續時尚潮流。然而,要真正實現永續時尚仍然需要更長的時間和努力。

圖/TVBS

 
品牌創辦人陳冠百表示,他們的產品全部使用回收布料製作,包括回收的牛仔褲和紡織廠的庫存廢棄布料。每件衣服都擁有獨特的身分證明,附有裁縫師的簽名、製作時間和原料來源,以實現製程的透明化。陳冠百以不製造垃圾為品牌核心概念,致力解決時尚產業生產過剩的問題。

圖/TVBS

回收的牛仔褲需要經過洗滌、拆解等處理,再進行拼接和縫製等工序。陳冠百聚集了一群願意支持她理念的在地裁縫師和二度就業婦女,成為品牌的強力後盾。詹阿姨作為樣板師,強調回收的牛仔褲必須被拆解得非常乾淨,確保每個布塊能夠完美地拼湊在衣服上,這需要大量的時間和專注力。

根據統計,台灣每年丟棄的舊衣量高達七萬噸、平均每分鐘就有400多件衣物被丟棄的現象,該零廢時尚品牌運用回收的牛仔布料進行重新改造與設計,不僅確保產品的耐穿性,更符合時尚潮流趨勢。
 

時尚產業在全球碳排放中佔比達10%,預計到2030年,比例可能增加50%,成為全球第二大污染產業。為了實踐「零廢棄」目標,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系教授就開了永續服裝設計課程,並創立了自己的品牌,將剩餘布料轉化為限量商品。

圖/TVBS

實現真正的永續時尚,仍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不讓衣服變成拋棄式產品,打造時尚潮流,替二手衣帶來了新的可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ESG理念

#永續時尚#零碳排#二手衣#環保#ES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1039

0.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