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半年回收換新 瑞士品牌大推訂閱式環保球鞋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0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0 13:11

類似串流影音的訂閱式服務吹起熱潮,甚至也出現在運動用品界。

瑞士的球鞋品牌,就推出由品牌提供球鞋,並且六個月後回收換新的方式,而且強調這種做法比以往更環保。

 

透過打破常規的方式,大推減碳機能性球鞋。

每六個月換一雙球鞋,卻比買一雙穿到壞還要環保。

這聽起來不可思議,但總部位在瑞士的運動用品業者,卻正在推行這樣打破常規框架的球鞋銷售方式。
 

昂跑行銷總監格里芬:「當我們首次創造Cyclone這個產品時,其中一個主要問題是如何回收產品,訂閱制度是確保產品回收的一種方式,同時也挑戰消費者行為,讓他們更加重視產品的壽命,並將它送回創造這項產品的品牌。」

業者就是推出類似串流平台的訂閱服務,只要每個月支付固定費用,半個月後就可以讓業者拿回舊跑鞋,換一雙全新的跑鞋。

能讓跑鞋回收再利用,就算一直更換也不傷害環境的秘訣就是跑鞋的原料。

昂跑行銷總監格里芬:「我們與其中一個製造商和生物化學家合作,他們製造的產品基本上是由蓖麻籽製成,這些蓖麻籽用符合道德的方式種植,而且事實證明這種蓖麻籽在製成鞋子後,還可以轉化為其他材料,通過一些不同的過程,發現我們可以將整個鞋子,不僅僅是鞋面或鞋底都製成相同的材料,所以我們稱之為單一材料,可以回收再利用製成新的鞋子。」

但因為受限於材料還有技術,目前只能限量供應。但利用不同的概念,想透過環保以及獨特的跑鞋科技,在Nike,Adidas獨占鰲頭的運動用品市場,闖出一片天,因此格外考驗幕後研發團隊的功力。

昂跑研發及供應鏈總監應嘉惠:「我們公司的基本構成就是創新和科技工程,所以我們銷售的每個產品,都包含性能和材料的元素,當我們尋找新材料,決定是否將其應用在我們的產品上時,美學性能和可持續性造成的影響同樣重要,基本上我們同樣關心地球,以及材料製造的碳足跡。」

功能與環保對這個球鞋品牌來說同樣重要,因此也訂下目標,準備在2025年之前,旗下所有鞋款的鞋面,85%都是要利用環保回收聚脂製作。但要把這樣的環保理念在廣大的運動用品圈擴大,還是需要品牌知名度。就像Adidas跟StellaMcCartney合作,Gucci跟NorthFace聯名,這家球鞋品牌去年也聯手西班牙奢華品牌。
 

昂跑行銷總監格里芬:「我們不想成為不停製造產品的輸送帶,顯然許多品牌來找我們,許多品牌開始看到我們,並希望與我們合作,但真正讓我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與羅威的合作,羅威的設計師總監安德森是昂跑的粉絲,這顯示出兩個品牌之間有很好的連結,我們的創新團隊和設計團隊開始合作時,更加突顯出這一部分。」

跟LOEWE的合作,除了擴大客層,更是為球鞋品牌打開了亞洲市場的能見度。

昂跑行銷總監格里芬:「羅威是一家非常成功的公司,透過出色的設計,尤其在中國大陸和亞洲取得了巨大的成功,那裡的粉絲對我們的回應非常驚人,羅威非常關注中國大陸市場,他們的消費者對羅威的認知,可能比對昂跑更加深入,這有助於我們借力,吸引不同的消費者接觸這個品牌。」

而且不同於其他知名運動品牌,砸大錢找來世界級的體育明星代言,這個瑞士品牌,受到球王費德勒相中不但自掏腰包投資,還加入研發團隊。不讓Adidas,Stan Smith小白鞋專美於前,也研發出費德勒系列網球鞋。

昂跑行銷總監格里芬:「這款鞋子非常舒適,它內部暗藏著雲端科技技術,費德勒對產品的舒適度非常重視,他會花很多時間與團隊一起研發創新產品,他對產品很投入,我們相信隨著這個系列更廣泛的推廣,可以將雲端科技技術,和費德勒的風格介紹給更多的粉絲。」
 

由於品牌創辦者本身就是運動員,因此其下的鞋款還有服飾,更專注在運動科技性能,並且加入環保趨勢,要在競爭激烈的運動用品界,擴大功能性市場的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訂閱式服務#瑞士#球鞋#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868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