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鷺鷥被剪樹「抄家」!市府說:防颱準備

記者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4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4 12:02
日前基隆市政府為了颱風季節來臨,針對田寮河兩旁樹木進行修剪工程。(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日前基隆市政府為了颱風季節來臨,針對田寮河兩旁樹木進行修剪工程。(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有民眾發現基隆市政府最近在田寮河兩側進行修剪樹木的工程,但由於田寮河兩旁的樹木有上千隻鷺鷥在此聚集成家,在修剪樹木時還甚至波及到鳥巢與幼雛,民眾認為市府為了解決「鳥屎」問題,根本就在進行「抄家」行為,不過市府表示,這是為了颱風季節來臨所進行的工程。

兩側樹木有上千隻鷺鷥在此聚集成家,民眾質疑市府為了解決「鳥屎」問題,進行「抄家」。(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政府產發處表示,因為基隆田寮河食物來源豐富,讓大批鷺鷥選擇在兩岸的樹木此棲息,但因金雞橋旁的第1顆樹的枝葉過於茂盛,而且颱風季節將至,為市民安全而必須預作修剪,也特別指示現場專業廠商務必小心,基隆市動保所表示,在修剪樹木時有造成鳥巢掉落,其中9隻幼雛,已安全送至所內照顧,鷺鷥科育雛約需5-8周,待長大為成鳥後再於田寮河野放,回歸自然生態,請民眾放心。

 
不過基隆野鳥學會理事長沈錦豐則有不同看法。他認為,基隆市政府應該是為了解決長久以來的「鳥屎」問題,才會想要在鷺鷥繁殖期還沒有結束的時候,就直接修剪樹木,幼鳥一般最晚在8月分就會離巢,屆時再做會比較妥當,市府的做法不太適合,也欠缺考慮。
也有民眾表示,這根本就是對鷺鷥所進行的「抄家」行為,讓它們無法棲息,被迫離開這裡,如何讓環境的整潔與生態保育共存,雙方達到平衡點,正是市府所面臨的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隆#田寮河#保育#颱風#鷺鷥#鳥屎#環保#市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1

0.0351

0.1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