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31天氣溫破43度「蜂巢融化變蜂蜜」 恐衝擊這些糧食生產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4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4 17:21
亞利桑納州(Arizona)「蜂巢融化變蜂蜜」。(圖/翻攝自《CNN》)
亞利桑納州(Arizona)「蜂巢融化變蜂蜜」。(圖/翻攝自《CNN》)

美國近期遭極端熱浪侵襲,西部的亞利桑納州(Arizona)6月至7月底連續31天氣溫飆破攝氏43度,成為全美史上最熱月份;不只抗旱的仙人掌難耐無情高溫死亡,蜂巢也前所未見的大量融化倒塌,導致蜜蜂幼蟲大量犧牲。蜜蜂追蹤網站統計,美國的養蜂人去年失去約48%蜂群,恐衝擊人類的糧食生產系統。
 
FOX29》、《CNN報導,鳳凰城(Phoenix)6月30日到7月30日平均氣溫創下美國史上最熱紀錄,史無前例的高溫嚴重衝擊當地蜜蜂產業。養蜂人克里克特(Cricket Aldridge)表示,「蜜蜂的家園正在融化,且由於食物短缺,其他蜂群正在攻擊蜜蜂群。」

 

女王蜂若喪命,整個蜂群都會死去。(圖/翻攝自《CNN》)

克里克特說道,「如果蜂巢倒塌,最大的危險是女王蜂,如果其喪命,整個蜂群都會死去,因為沒有其他蜜蜂可以填補蜂巢的卵。」她表示,「如果蜜蜂的數量下降,牠們無法完成所有蜂巢裡的工作,包括保持蜂巢涼爽。」
 
亞利桑那大學昆蟲學家沙庫(Shaku Nair)提到,亞利桑那州的蜜蜂透過水和拍動翅膀來冷卻蜂巢,為了讓幼蟲存活,蜂巢溫度須保持在攝氏33至40度之間,「但在如此極端的溫度下,蜜蜂也無能為力。」他說道,「我們在蜂巢周圍看到死去的蜜蜂,因為蜂巢裡太熱了,蜜蜂不會讓其他同伴回來。」

 
美國的養蜂人去年失去約48%蜂群。(圖/翻攝自《CNN》)

而熱浪也導致仙人掌品種之一的巨人柱(saguaro cactus)大量死亡,其為蜜蜂的重要食物來源。沙庫警告,「人類可能會在未來幾年看到更多蜜蜂死亡的影響,例如授粉減少衝擊糧食生產;瓜類、柑橘類水果、咖啡和巧克力等食物都依賴蜜蜂。」
 
蜜蜂專家呼籲,防止蜜蜂死亡可多保育本土植物,同時為蜜蜂提供水源,「只要有水,蜜蜂通常都會活得很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亞歷桑納州#蜜蜂#蜂巢融化#高溫熱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708

0.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