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在氣候峰會! 比爾蓋茲豪砸63億、帛琉總統為臺灣發聲

記者 張正安 / 攝影 花振森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2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3 09:41

杜拜舉行的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來到第二天,英國國王【查爾斯】,在開幕演講指出,這場會議必須成為對抗氣候變遷的轉折點。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更宣布將投資2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63億,資助食品創新。另外臺灣也出現在主場舞台上,帛琉總統【惠恕仁】連兩天演說都提到臺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眾在雪地上大打雪球戰,英國全國降下大雪,東南部地區,甚至迎來15年來,最早的冬季降雪。

歐洲各國,包含捷克在內變成一片銀白世界,捷克積雪還高達101公分,只是在法國,卻因為天氣不夠冷降雪量不足,滑雪勝地暫時關閉。

法國滑雪者:「昨晚我還在猶豫,但由於今天下雨,比較難滑雪。」

 
氣候變遷讓地球頻頻創下高溫記錄,杜拜舉行的氣候峰會COP28,領袖們正在商討,要如何解決全球暖化危機。

英國國王查爾斯:「我全心祈禱COP28能成為,另一個邁向真正變革行動的,關鍵轉折點。」

英國國王查爾斯發表開幕演說時,他繫的領帶引發熱議,因為英國和希臘日前,為「帕德嫩石雕」所有權問題陷入糾紛,這條領帶就是希臘國旗顏色,查爾斯的選擇令人玩味,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則在峰會上宣布重磅消息。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宣布與阿聯酋建立,2億美元的合夥資助食品創新,這不僅包括為農民提供更好的種子,還包括天氣資訊建議等。」

另外帛琉總統惠恕仁,連兩天的發言都提到臺灣。

TVBS特派記者許岱軒:「他已經是連續第二年,在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上挺臺灣,昨天他用了他近一半的發言時間,來幫臺灣發聲,他說氣候變遷是,全世界都會面對的問題,不應該將臺灣排除在外。」

同樣巴拉圭總統潘尼亞,也強調大會不應該排除臺灣,讓COP28主場舞台出現Taiwa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SG新趨勢

#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英國國王查爾斯#比爾蓋茲#全球暖化#氣候變遷#臺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1172

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