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城市裡設分校!南韓應對少子化衝擊 擬派老師進社區教學

記者 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3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3 20:15

南韓因為少子化,首都首爾廣域市在過去5年,已經關閉超過2000家托兒所。首爾教育廳現在甚至計畫,要改變以往學生到學校上課的慣例,改由老師前往社區裡授課,進行小班制教學,來提升教學品質。只是紐約時報專欄報導表示,南韓人口下降速度,比歐洲在14世紀黑死病時的人口減少速度要快,預估到2050年,南韓人口增長就將進入負成長時代。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的少子化問題,或許即將突破臨界點。

韓聯社TV主播:「人口增長率將在2050年低於0%,到了2070年,南韓總人口會降至4000萬以下。」

紐約時報說,南韓人口下降速度,比14世紀黑死病時還要快。

 
韓聯社TV記者:「以100名勞動年齡人口來說,高齡人口佔比從去年的24.6人,會在2035年提高到48.6人,並在2050年上升到78.6人。」

人口流失,恐怕會重創南韓經濟;只是現在小朋友一年比一年少,已經讓首爾市內的托兒所,一間接一間關。

大陸央視記者:「因為沒有小孩入托兒所,自2018年以後,韓國首爾的托兒所數量,是有2157所托兒所關閉了。」

現在連小學,都因為明年的小一新生,即將首度低於40萬人。各地學校班級數量銳減,也讓南韓教育廳試著要改變,大家對學校的概念。

首爾市教育廳廳長曹喜延(音譯):「研擬將以往慣例,在適當地點蓋學校招生,變成由學校老師到學生住家附近的地點上課。」

未來的南韓小學,可能不是學生在學校集合上課;而是老師前進社區,進行小班制教學。

儘管如此,南韓媒體認為,少子化的關鍵,還是在逐年低下的生育率。不讓年輕人願意養兒育女,人口問題還是恐怕難以解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少子化#首爾廣域市#托兒所#小班制教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776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