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最大火山湖遇山洪爆發 巨石滅頂印尼民宅1死11失蹤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3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3 16:25
「多巴湖」(Lake Toba)爆發山洪,湖岸民宅慘遭巨石滅頂。(圖/翻攝自Dunya New)

位在印尼北蘇門答臘省(North Sumatra)北部的「多巴湖」(Lake Toba),是世界最大的火山湖,也是印尼熱門景點,印尼國家災害管理局(BNPB)2日指出,當地近日爆發山洪,導致1人死亡、11人失蹤,救援工作正進行中。
 
《路透社》報導,印尼國家災害管理局2日晚間發布聲明,指1日晚間多巴湖湖岸地區遭大雨引發的山洪侵襲,造成數十棟房屋、一座教堂、一所學校和一家酒店毀損。圖片顯示,大量巨石、樹木和泥土從山頂滾下,部分房屋慘遭滅頂。該機構指出,目前已出動約350人的救援隊伍,使用重型機具進行搜救,約200人已撤離。

 


多巴湖長100公里,寬30公里,面積1,130平方公里,最深處505公尺,海拔905公尺,是世界上最大火山湖,形成於距今7.5萬年前的超級火山(supervolcano)噴發(過去2500萬年來最大規模的一次),湖中有全球最大的島中島沙摩西島(Samosir)。


世界第二大火山湖則紐西蘭的陶波湖(Lake Taupo),該湖也是紐國最大的湖泊;第三到五則分別是菲律賓塔阿爾湖(Taal Lake)、瓜地馬拉阿蒂特蘭湖(Lake Atitlan)、義大利博爾塞納湖 (Lake Bolsena)。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印尼#多巴胡#山洪#巨石#民宅滅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851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