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參議員:應從3層面嚇阻中國侵台 嘆拜登預算削弱威嚇

實習編輯 石若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4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4 12:34
美國聯邦參議員蘇利文投書華爾街日報,提出3大層面嚇阻中國侵台。(圖/翻攝自@stephan72790281推特)

美國聯邦參議員蘇利文(Dan Sullivan)4日投書「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提出應從3個層面來嚇阻中國侵台。

蘇利文這篇4日刊登的投書寫道「過去3個月,我一直敦促同僚大幅加強對台灣提供的武器系統,好讓台灣在台海衝突中能佔取優勢。白宮10月對國會提交的國安補充預算請求未能做到這一點,其提出約1060億美元,只有54億美元用於對付咄咄逼人的中國共產黨。中國共產黨在承平時期正進行史上最大規模的軍事建設,明顯劍指征服台灣。拜登總統的請求乏善可陳,幾乎確定是因為政府裡的鴿派不想壞了習近平主席最近訪美的氣氛。」

 

蘇利文還說,社論簡潔闡述了加強台海嚇阻力的迫切需求,但為台灣配備自衛所需的武器,只是嚇阻對台軍事衝突的第1個層面。他表示「第2個層面涉及美國軍事保台能力,如果總統決定這樣做的話。事實證明,這一層面數十年來對於維持台灣人民自由,具有決定性的作用,遺憾的是,拜登的預算削弱了這個重要的威嚇元素。」

蘇利文表示,「第3個層面很少被討論、但可能是最強大的方法,也就是透過我們全球經濟、能源和金融力量來實現嚇阻。中國應該明白,我們準備好以削弱性的經濟、金融和能源制裁來回應任何對台灣的軍事入侵。這就是我的『與台灣同一陣線法案』(STAND with Taiwan Act)的作用,它讓中國共產黨及共軍知道,如果攻台,中國經濟沒一個角落逃得過制裁,我們會布下天羅地網,追捕要對侵略負責的共產黨官員。我們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學到的教訓之一,是在衝突開始前做好制裁準備,才最有可能阻止衝突。習近平要知道,如果他採取行動攻打台灣,他和支持他的經濟就將面臨毀滅性的後果。」

共和黨籍阿拉斯加州聯邦參議員蘇利文是美國國會重要友台成員。2021年6月台灣COVID-19疫情嚴峻之際,蘇利文與另2名參議員專程搭乘軍機訪台,代表美國捐贈疫苗給台灣;今年6月底則在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提出法案,要求美國國防部讓台灣能先於他國取得軍備,改善對台軍售遲交問題。(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美國#台灣#台美關係#蘇利文#中國#中國侵台#台海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3

0.0881

0.2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