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軍報復伊斯蘭抵抗運動!伊拉克傳16死 伊朗罵「不明智」

記者 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4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4 15:35

美軍在周五晚間,對伊拉克和敘利亞的民兵組織發動報復攻擊,結果在伊拉克境內造成16個人死亡,其中還包括平民。攻擊之後,伊拉克政府是立即召見美國駐巴格達的臨時代辦,表達抗議,伊朗內政部長也痛批美國,做出不明智的決定。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伊拉克西邊的伊姆鎮,防空飛彈不斷升空,要攔截美軍的精準攻擊,砲火聲、爆炸聲、跟目擊者的尖叫聲此起彼落,美軍在周五,對伊拉克民兵發動報復,至少炸毀伊斯蘭抵抗運動,位於伊姆鎮的一座武器倉庫。

一夜過去,伊姆鎮上到處能見燒焦的車輛。

當地人說,美軍的攻擊,造成倉庫爆炸,碎片飛進附近住宅區,至少有16人死亡,其中還包括平民。

 
伊朗內政部長瓦希迪:「他們必須明智地採取行動,我們在美國人身上看不到這一點,如果他們的行動是明智的,他們應該停止支持猶太復國主義政權。」

除了在背後支持民兵的伊朗政府,大罵美軍攻擊,召見大使,伊拉克外交部,也緊急召見美國駐巴格達的臨時代辦,提出抗議。

這次美軍攻擊的主要目標,伊拉克民兵「伊斯蘭抵抗運動」,究竟是什麼組織?

美聯社記者:「該組織實際上是由好幾個伊朗支持的民兵結合而成,包括強大的卡塔布真主黨。」

美聯社記者:「不少組織是在2003年,美國入侵伊拉克後的權力真空中崛起。」

伊斯蘭抵抗運動的活動據點,儘管是在伊拉克,不過因為背後有伊朗支持,所以跟伊拉克政府關係緊張。

這次因為他們攻擊美軍基地,讓美國攻擊伊拉克境內。中東的衝突,也隨著美軍的報復,越演越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軍#伊拉克#報復攻擊#伊朗#政府#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1000

0.2373